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到底该不该给孩子胸透呢?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今年3月1日起,卫生部规定,14岁以下的儿童体检不得再进行X射线胸部检查(即胸透检查)。这本是对孩子健康的负责,然而,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新规定却引起了家长的“恐慌”,即使对于必须要进行的胸透检查也不愿让孩子做。对此,上海市儿保所专家张金凤博士说,例行体检取消胸透,并不意味着孩子绝对不能做,儿童胸透该做还得做。

  张博士介绍说,胸透检查主要用于检查呼吸系统的健康状态,看肺部有无感染结核菌。一直以来,这都存在于中小学生的常规体检中,所以很多家长对此都习以为常。
  
  但是,近几年的研究发现,胸透、CT等放射性检查,有辐射作用,会造成部分机体细胞受损。而儿童的骨骼和造血细胞正处于发育和活跃状态,对放射线比成年人敏感得多。如果他们在短时间内接受较多次数的X光照射,危害就会慢慢累积,造成身体细胞不可弥补的损害,将来出现免疫力下降、造血功能障碍的几率将大大增加。因此,专家开始呼吁对儿童停止进行例行的胸透检查。
  
  但是,张博士表示,在一些情况下,胸透是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现在临床上经常能碰到一些家长,他们害怕辐射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对于大夫的要求表示出不理解,总觉得是小题大做。其实,当孩子出现冒汗、发热、咳痰、咳血或体重下降等现象时,就必须做胸透检查,否则就会贻误病情,对孩子的危害比胸透要大得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红磨坊传人爱上中国女主播
福布斯选出全球最迷人富家
走进“大长今” 首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张柏芝复出为某网站代言
亚运会礼仪小姐风情万种 性
曾志伟女儿曾宝仪私家写真
十六岁日本女生清纯写真照
·社会万象
戴安娜侄女大玩姐妹同性恋
美版芙蓉姐姐性感妖艳暴红
体坛名将娇妻争艳性感撩人
猛男用手掌在美女身上作画
·积极推进援藏工作 东风召开2015年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
·传诸暨多地发生枪击案 一个烟蒂揭开命案谜底
·罕见“人妖蝴蝶”雌雄同体 红斑大凤蝶很稀有[图]
·人大裸模幕后推手曝光 独孤意博客曝策划始末[图]
·救援持续60多小时后 浙江停止舟山海难大规模搜救
·广西青年被冤枉杀人入狱9年 真凶自首1年即获释[图]
·七彩生活
脸色暗黄,女人该吃什么?
见识一下欧美美女的裸体瑜
·接种流感疫苗目前时机最佳
·液晶屏有促销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女人聚会千万别说这三句话
·我的一念之差毁了我的一生
·年龄并不会成为性生活的障碍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彩绘漆秘器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白瓷辟雍砚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铜壶滴漏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