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现代女性要小心隐性更年期的侵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强烈建议倪萍主持奥运开幕式晚会》的帖子在新浪和天涯社区广为流传…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一些白领女性常常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症状,有时候还会厌倦工作,虽然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实际上这些都是更年期症状,只不过是在这个年龄群中提前出现罢了,医学上称之为隐性更年期现象。
  
  隐性更年期出现在真正更年期以前,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所谓植物神经,既有中枢的,又有周围的,布满人体全身,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受意志支配,如人的心跳之快慢、血压的上下波动、体温的高低等,都不受人意志的控制而自主调节。这种调节由植物神经中枢控制,该神经中枢可受到内外环境的影响而发生指挥失调。在隐性更年期内,内环境的变化主要是指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水平降低或突然消失,外环境变化则涉及工作、生活、学习、家庭等一系列问题。
  
  受内外环境的影响,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会表现出各种症状,如皮肤失水起皱、乳房下垂、体型趋胖。这些现象会导致她们心理焦虑。一些女性会在公众场合突然颜面潮红,随即全身出汗,有的会感到心口闷、心跳加快,从而怀疑自己得了心脏病,也有的因消化道功能失调导致腹泻或便秘症状出现而加重了紧张情绪。
  
  出现隐性更年期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现代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提前了,平均为12.5岁,而原始社会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平均为19岁。二是生育减少了,因为在怀孕、哺乳的几年时间内,卵巢是不排卵的,这就节省了很多卵泡。三是生活节奏加快,精神极度紧张,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体力活动减少,再加上肥胖、慢性病等原因,降低了原始卵泡对垂体激素的敏感性,闭锁卵泡的数量增加,成熟卵泡的数量减少,因此,更年期的年龄提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看看她们原来是这么成名的
我见过最丽质的江南美少女
上海沈正娟元旦前夕跳楼自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前凸后翘的成都俏少妇
堪称完美的上海气质女秘书
影棚里酷似王祖贤的粉嫩女
“乳”此经典少女的魔鬼诱
·社会万象
广西三女全裸上街宣传环保
广西韩峰局长香艳日记曝光
国际情趣女孩珍娜走红美国
雪村妻子俞晴透视写真曝光
·打造医养结合的绿康样板
·台州珠光集团老板卢立强离奇死亡 是巨债还是豪赌?
·王老吉与加多宝员工苏州“血拼” 一人惨遭毁容
·电影《引擎》月内在温开机 龙永图任影片总顾问
·90后少女叶音英爆魔兽交易门 不雅视频照外流[图]
·大雪封山41名驴友被困武义牛头山 7小时后获救
·七彩生活
如何选择遮阳窗帘与阳光面
呼伦贝尔(鄂温克)风光
·汤姆克鲁斯的四季恋歌
·当心别触动男人性恐慌的按钮[图]
·常牵手的老人更长寿
·杭州市民邮箱新增13项服务
·警惕两个小习惯最影响睡眠
·8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奇珍异宝
“燕京八绝”之金漆镶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白瓷辟雍砚
透雕象牙梳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