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女性更年期的心理特点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赵琳,2004年传媒爆出原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赵琳因潜规则的作用,与著名…
深度盘点娱乐圈中的潜规则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更年期指的是中年进入老年的一个过渡时期。女性的更年期常常是月经逐渐停止的时期,又称为绝经期。我国有人对929名退休工人调查表明,她们的平均绝经年龄为48.85岁。 一般说来,多数妇女能够较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心理与生理变化较大,甚至影响身心健康。 由于更年期脑垂体与卵巢间内分泌平衡失调,神经系统出现不稳定现象,使更年期心理也发生一些变化。 更年期的心理特点为:
   
  (1)情绪不够稳定,易激动,易怒,易紧张焦虑。
   
  (2)注意力不够集中,不易集中自己的思想,不易集中自己的精力。
   
  (3)心理敏感性增强,感觉易敏感。
   
  (4)记忆力减弱。
  
  应该指出, 上述更年期出现的心理特点并不是所有更年期妇女所共有,而仅是在一部分更年期妇女身上出现。 更年期妇女为了平稳地度过更年期,要注意更年期的心理卫生。 更年期妇女要根据更年期的身心特点去进行生活与工作。既不要不顾身心变化去勉强行事,也不要谨小慎微,顾虑重重,无所事事。 要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生理与心理变化。更年期的某些生理与心理的失调是暂时性的、功能性的,因此不要惊恐不安。 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顺利度过更年期最重要的心理条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西安五名男子夜袭王朝酒店
草原避暑四大超酷玩法解密
生拍黄瓜:解暑效果最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连墙壁上真爱的宣言
都是波大惹的祸
贺军翔全裸拍男性人体艺术
“童颜波霸”新女王篠崎爱
·社会万象
闫凤娇艳照门揭模特潜规则
英国戴安娜王妃的葬礼提秘
90后女孩草莓的性福生活照
全球最惹人眼球的裸体服务
·记者亲历生死大营救:废墟下,3人还活着
·广州“咆哮哥”登门致歉 彭晖表情凝重很帅气[图]
·温州动物园私设摊位卖饲料 投食太多撑死动物
·最先披露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记者在家中身亡
·一男子手握色情光盘全身赤裸离奇死于家中
·三个爸爸新风机为孩子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七彩生活
汤唯北京购豪宅期盼美满爱
浪漫喜剧可能毁坏爱情生活
·杭州水价36个大中城市倒数第二[图]
·揭秘婚姻持久幸福的公式
·烟花大会公交专线乘坐指南
·激情时一定要把安全进行到底
·五情况让未婚女得附件炎
·有些男人是自私的动物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佛教圣物银芙渠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