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谨防骨质疏松症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媒体报道,内地大腕个个身价惊人,一哥黄晓明因持有华谊兄弟股票…
张国立北京近亿万豪宅曝光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45岁的李女士,近半年来感觉明显疲劳,平时很勤快的她家务也不愿干,还经常腰痛、腿痛、情绪不好,月经量也比以前少了。
  
  鞍山市妇儿医院妇女保健中心大夫根据她的症状,给她做了骨密度测量、盆腔B超,并抽血化验了她的雌激素含量,最后诊断李女士患上了骨质疏松症。由于李女士接近绝经年龄,她体内的雌激素含量明显不如以前,而在这个时期,她身体内的骨钙丢失增多,而吸收的很少。所以,造成了她的各种症状。
  
  听了医生的解释,李女士很困惑,她告诉医生自己也在服用补钙的药品怎么会不起作用呢?医生告诉她,钙的吸收需要很多条件,其中最主要的是要有雌激素的参与,否则补再多的钙也吸收不了。李女士恍然大悟,接受了医生给她开的综合补钙处方。
  
  鞍山市妇儿医院妇女保健中心主任刘慧红介绍,女性在30岁以前骨钙的生成大于丢失,所以骨骼很坚硬,30岁以后骨钙丢失大于生成,骨质量开始下降。40岁以后由于女性卵巢功能逐渐下降,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也在下降。而钙的吸收是需要雌性激素的参与,所以绝经前后,是女性骨钙丢失最多的时期。
  
  她说,尤其是一些白领女性,平时运动量不大,骨质量本身不太好,到了更年期前后激素水平下降,骨钙大量丢失,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严重影响后半生的生活质量。她建议广大中老年妇女,珍惜身体健康从绝经期开始,定期到专业保健中心进行身体检查,包括骨密度测定、性激素测定、盆腔B超、乳腺检查等。一两年全面检查一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坚决不娶别人玩剩的女人
世界上脸蛋最美的性感女神
完美女人必备的10个资本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艺术创意《神的孩子会跳舞
清纯美丽的大眼睛女孩
娱乐圈十大“骚女”竞风流
波姬·小丝风情万千写真照
·社会万象
英国伯明翰惊现裸体疗养馆
南非奇男子敢搂着狮子睡觉
成都与重庆哪里街头美女多
思无邪博客神秘女主角揭秘
·捏造“胡斌替身”谣言者熊忠俊被依法行政拘留
·造林绿化发展快 造林主体呈现多元化
·村主任争夺情妇棒杀村支书 老婆助其制杀人木棒
·人大裸模幕后推手曝光 独孤意博客曝策划始末[图]
·温州一婚纱摄影店老板坠落身亡 疑拍人体写真起惹
·个别景区炒作22号日全食“最佳观测点”纯属误导
·七彩生活
杭州题襟馆
全球十座伟大建筑令人震撼
·菜花与啥搭配不利健康
·最有夫妻相的明星们
·吃些什么可以让孩子更耐寒
·爱长痘痘喝点什么可改善
·宝宝只喝牛奶会贫血
·癌症妈妈能否孕育健康宝宝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纯金四门塔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老笔筒的保养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玉双夔耳杯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