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年心态掌握“一二三四五”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7个月前,苍南一名女警察被3个劫匪劫持并杀害的消息传遍整个温州。就在…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退休了,老人却常常胡思乱想,有时琢磨儿女不孝顺,有时又研究疾病。老人如何才能摆正心态,建议老人不妨试试“一二三四五”。
  什么是“一二三四五”呢?单看这几个字可能会让人一头雾水,其实这是医生在指导老人如何生活得如何更快乐、更健康,可概括为五个小守则:
  
  一是指以健康为中心。
  
  二是指办事要灵活点儿和生活要潇洒点儿。在生活中,老人不要为一点儿小事而斤斤计较,也不要太固执。另外,老人一辈子没享受到什么,因此,到了晚年就不要太节俭,要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玩就玩。
  
  三是指三个忘掉,即忘掉年龄、忘掉疾病、忘掉恩怨。有些人一上了年纪,就认为如同天之黄昏,秋之枫叶,自觉或不自觉地陷入年龄误区而不能自拔。同时,老人还要忘掉恩怨,不要经常惦记着生活中星星点点的不愉快。例如,儿媳妇给老人一个眼色,老人就总想是不是又嫌弃自己了,常因此而不开心;
  
  四是指四个拥有,即拥有一个老伴,拥有一个老窝,拥有一个老家底,拥有一个老友。有个老伴,可以说话解闷。有个老窝,心理踏实。有个老家底,可以“财大气粗”。有个老友,可以解除寂寞和孤独。
  
  五是指五个要素,即要笑、要俏、要跳、要唠、要掉。要笑,指老人要笑口常开。要俏,指老人也要打扮。要跳,指老人要多运动。要唠,指老人要把心中的苦闷说出来。要掉,指要扔掉“老家儿”的身份,不要摆架子。很多乐观的老人都很长寿,而且乐观的老人即使患了疾病也能够用良好的心态来抵御它。因此,老人要记住,只有心态放开了,生活才能快乐,身体也能健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国波士顿街头泳装圣诞赛
英国戴安娜王妃的葬礼提秘
深圳内衣展性感十足模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静与两位外国男模大玩3P
亚当与夏娃的艺术世界
性感超模杨夕艺术写真精品
汉族与俄罗斯族的混血美女
·社会万象
各地扫黄现场照片不堪入目
舞女见民警半赤裸夺路而逃
杭州法院发出限制高消费令
北邮两研究生跳楼事件披露
·老板要求员工男扮女装 用淫秽语言勾引客户
·女子不堪忍受家暴当街脱衣 丈夫跪求其穿上
·孟广美老公被恐吓 前妻表面强硬暗地求和[图]
·嘉兴秀洲公园一奥迪夜狂飙撞人逃逸 网友呼吁严查
·卖淫女子为报复男人 身染梅毒“带病上岗”
·你为何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
·七彩生活
初春吃萝卜 即解腻又解毒
摩纳哥 地中海之星
·准妈妈增重不要超过14公斤
·悲伤的眼泪能排毒
·长期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更易患病[图]
·切莫混肴了性行为异常和性变态
·西泠印社第三届印博会精彩纷呈 文房精品大展示
·让上司刮目相看四招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佛教圣物银芙渠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