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年丧偶的心理调适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媒体报道,内地大腕个个身价惊人,一哥黄晓明因持有华谊兄弟股票…
张国立北京近亿万豪宅曝光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丧偶是生活中最震撼心灵的事件,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是最沉重的打击。那么,怎样才能尽快摆脱和缩短丧偶后因过度悲伤而引起的心理障碍呢?一般可采取以下几种心理调适方法:
  
  一、正确对待丧偶的现实。首先应认识到人的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失去了几十年朝夕相处、休戚与共的老伴确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但这又是无法避免的现实,要冷静地劝慰自己,对老伴最好的怀念就是自己多保重身体,更好地生活下去。
  
  二、避免自责。老年人丧偶后,常常会责备自己过去有很多地方对不起老伴。这种自责、内疚的心理使老年人整天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削弱了机体免疫功能,常诱发其他躯体疾病以致过早哀老。
  
  三、转移注意力。经常看到老伴的遗物会不断强化思念之情,加重精神上的折磨。因此,不妨把有些遗物暂时收藏起来,把注意力转移到现在和未来生活中去。
  
  四、寻求新的生活方式。老伴过世后,原有的某些生活方式被迫改变,此刻孤独与不适加重。应当重新调整生活方式,减少对旧时生活方式的眷恋。家庭中夫妻关系学是最重要的依恋关系,一旦丧偶,这种关系被无情地摧毁了,这时需要子女、亲友去建立、填补一种新的更加和谐的依恋关系,方能有效地减轻哀思。
  
  五、再婚有利摆脱孤独。近年来,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丧偶的老年人再婚率在不断增加。阻碍丧偶老人再婚的重要心理障碍:一是受封建思想影响和所谓“道德”的自我禁锢。二是来自家庭的反对。三是老人再婚择偶条件苛刻。四是受财产继承的制约使老人再婚难成。鼓励老年人再婚有助于身心健康和社会进步。这种观念在逐步被更多的老年人及其子女们所接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COCO李玟最劲爆魔鬼身材写
金巧巧诱惑低胸装写真
C罗纳尔多前女友内蕾伊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极品美女性感动人勿用置疑
当大腕明星们发福变老以后
好莱坞艳星minka kelly回眸
华日街漂亮美女爱走光
·社会万象
大胸女柳岩惨遭男选手袭胸
奥巴马演讲时惨遭观众扔书
湖南湘妹子的激情外拍照片
长沙女王姐闹市区高调征婚
·细数三国时期的特种部队:能征惯战谁与争锋?
·71岁老翁迎娶96岁婆婆 这是我的第一个老婆
·“挟尸要价”真因揭秘 照片主角现身否认谈价
·骨癌男孩在怀里安详离去 张艳玲事迹情感人间[图]
·4种葡萄酒质量抽检不合格 解百纳轩尼诗上榜
·TAPTAP停止下载服务,还能去哪里下载好玩的游戏
·七彩生活
希尔顿超奢华闺房惊艳曝光
卢瓦尔 阴谋和爱情锁入城堡
·兰州悄现“走班族”
·男性应多锻炼阴茎
·杭州公共自行车每月“蒸发”30辆
·白领的午餐升腾出塞外的味道(组图)
·豆浆养颜--喝法有讲究!
·新时尚:租片菜园做“都市农夫”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白瓷辟雍砚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