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人吃饭别一味求清淡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美丽的桂林山水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一到老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种慢性疾病就会找上门来,所以为了健康,老人们开始控制饮食:低糖、低油、低盐……总之就是一切以清淡,再清淡为主旨。然而,解放军总医院干部特诊科主任医师吴青指出,老人坚持“三低”饮食固然没错,但凡事有度,什么都不敢吃的做法也不值得提倡。
  
  吴医师告诉记者,在门诊病人中,她经常会碰到一些患了糖尿病的老人,因为担心摄入过量的糖分会加重病情,很多食物都不敢吃,反而造成了营养上的缺乏。其实,患了糖尿病同样可以轻松饮食,只要了解每种食物的成分和热量,计算好每天的摄入量,没必要“草木皆兵”。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一些老人害怕胆固醇摄入过量,于是选择只吃蛋清,不吃蛋黄,这也是不对的。因为即使是血清胆固醇水平高的老人,只要保证胆固醇摄入量在0.5克以下就可以了。而每个鸡蛋蛋黄的胆固醇含量约为200毫克,因此故意不吃蛋黄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并且,蛋黄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卵磷脂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如果舍弃不吃,弊大于利。
  
  总之,老人饮食最重要的是注意营养平衡。因为他们的代偿能力相对较差、任何一种营养物质都应适量,既不能过多,也不能太少,只有这样,老人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温州惊曝谢师宴“轮吻门”
巴黎五幅传世名画深夜被盗
奥运最美志愿者朱佳玲照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星濑户早妃顶级性感艳照
大陆第一美女闺中秘照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性感天后伊丽莎白·赫丽写
·社会万象
卫生间内的性感放肆
国花,我能爱你几许?
长春市民捡到巨型“太岁”
两岸三地五小乔美艳群芳忌
·温州兰博基尼女车主遭绑架 赎金高达300万元
·妻子半夜梦话呼喊某男 丈夫生性多疑终下毒手
·多款薯片致癌物含量偏高,大家警惕!
·武汉一名博士捐精时猝死 曾在11天内捐精4次
·护工给艾滋病人喂饭被咬 确诊感染艾滋病
·酒楼包间电视播放A片 经理称不知原因
·七彩生活
杭州花圃,小楼一夜听春雨
夫妻不能白头偕老的九征兆
·男人最渴望女人十种爱
·10月10日杭州停电预告
·因月经过多的七种可能症状
·瑞星卡卡事件再次敲响数据备份警钟
·女人该告诉男人的六种需求
·与老公相处的十个体会…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玉出戟方觚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细说翡翠“新”与“老”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