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孩子久咳与饮食不当有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一群贪婪地吞噬着女性们的温情付出而不自知的男人们面前,唯一应该做…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有的孩子经常咳嗽,而且最让家长着急的是吃药和打针不太管用。专家提醒,孩子久咳不止与饮食不当有直接关系,要止住孩子久咳就得纠正不当饮食。

  专家介绍,首先要避免让久咳的孩子食用荤腥、辛辣食品。有的家庭主餐少不了大鱼大肉甚至海鲜,而中医理论认为鱼、蟹、虾和肥肉等荤腥、油腻食物可助湿生痰,引起过敏反应,加重咳嗽病情。辣椒、胡椒、生葱、芥末等辛辣之物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使咳嗽加重,也应避免食用。

  其次,咳嗽伴有发热时,应注意给孩子补充水分,可根据季节不同选择白开水、凉茶、白菜汤、鲜果汁等,同时应注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无机盐及适量的蛋白质。当孩子咳嗽伴有呼吸急促、憋气时,应选择无刺激性的凉开水、米汤等给孩子食用,少饮用碳酸饮料,以免加重呼吸困难。

  再次,饮食宜清淡,忌咸、腻和刺激性食物,可多食新鲜蔬菜、豆制品,并适当增添少量瘦肉。菜肴尽量以蒸、煮为主,不吃油炸食品。最好不让孩子吃过甜的瓜果。

  另外,由于小孩体质娇小,不宜乱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用药,以免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当大腕明星们发福变老以后
网络惊现韩雪被移花裸照
身材一流的绝色大陆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城市中比花还美的女人
极品陶瓷娃娃李瑞熙
狗狗中的能者
舞蹈演员陈数美胸照风光无
·社会万象
十大女星豪庭美梦土崩瓦解
张咪与异国男友私房照曝光
邓玉娇案成20年来最难办案
“发骚门”事件视频照暴红
·网曝警察驾驶警车进首都机场停机坪接女儿[图]
·1个月现8起神秘UFO事件 明年或有重大发现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基里瓜考古公园及遗址
·男子工地搭台让妻跳脱衣舞 称雇别人演还得给钱
·大厦尚未启用 挤满20名看房客电梯突然从8楼坠落
·七彩生活
对抗婆婆十二聪明招数
春季“挑食”挑出健康滋味
·嫁高收入老公的十大理由
·老人需学会自言自语
·频繁外出用餐的男士更容易患糖尿病
·最新人民币市场汇价播报
·周五前天气晴好早晚能见度较差
·人在一天中睡两次觉更健康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玉带饰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