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人房间为啥至少装3盏灯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强烈建议倪萍主持奥运开幕式晚会》的帖子在新浪和天涯社区广为流传…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灯饰无疑是居室装修的“点睛之笔”,挑选时一定不能马虎。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龙明提醒,老年人房间的灯饰安装尤其应该慎重,颜色宜为暖色,而且根据需要至少要装三盏灯。
  
  张秘书长告诉记者,在老年人的房间最好不要挂大灯,因为老人习惯起夜,如果在半夜突然遇到特别刺眼的灯光,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因此,建议老人的房间应使用间接光,尽量避免光线直射眼睛。
  
  有些老年人喜欢躺在床上看书,所以床头灯应该稍微亮点,最好使用装有调节开关的灯,看书时可以调亮点,看电视时则可以调暗点。张秘书长特别建议,在老人卧室到卫生间的通道上,最好装盏夜间灯,类似于宾馆的那种,晚上的时候让它一直开着,方便老人起夜。
  
  除了以上提到的通用光源、可调节亮度的床头灯,以及夜间灯这三盏外,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在电视柜的上方装盏小灯。
  
  在老人房间,灯光应该偏暖色,这会让房间变得很温馨;光源不要太复杂,因为五光十色的彩灯,不仅会导致老人眼花、摔倒,还容易导致老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明暗对比强烈或颜色过于明艳的灯也不适合老人,因为这很容易引起老人情绪的波动,进而刺激脑神经。
  
  此外,老人房间灯的开关设计要简单易操作,布局要合理,最好设置成两组,一组是平时用的,一组是可以一键全部打开的,供家里来客人时使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湖南邵东连发两起枪击命案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威胁上床
济宁郊区惊现数具婴儿遗体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俄罗斯美模人体艺术摄影经
名媛帕丽斯-希尔顿好胸频秀
“晶女郎”刘洋孟瑶香艳照
张柏芝最新写真图集
·社会万象
网友纷纷为名裸画穿衣系带
金正恩神秘妻子李雪珠现身
“川藏第一美女”罗绒仲呷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浙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6天吸引4万观众
·瑞安下街村上演人虫大战 大量马陆扰民已数月
·网曝宁波城管私用执法车搬家 当事人被行政警告
·贾静雯被曝与富商孔菁萍同性恋 生日宴很激情[图]
·打官司成为捷径 新增驰名商标九成是“告”出来的
·有感于温总理对“日理万机”的诠释
·七彩生活
财神爷厚爱的家居风水
酒后我没顶住女客户的诱惑
·孕妇床上用品应该如何选择
·什么方式喝啤酒最健康
·老公变上司 我的婚姻不在幸福
·吴奇隆马雅舒 缘妙不可言
·蒋雯丽为什么偏偏爱上他?
·时下流行花花果果泡茶喝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