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常牵手的老人更长寿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面对迫不及待转正的小三,我该怎么办?”近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发帖爆…
双峰药监副局长堕落小三门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到了老年,夫妻间亲昵的动作少了,一些老年夫妻甚至连牵手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因为“老夫老妻,还讲究那些干啥”而能省则省。殊不知,牵手这样的亲昵动作其实也是一剂长寿的“良药”。

  近日,据美国探索频道健康网报道,科研人员对世界长寿老人的调查报告表明,老寿星多为恩爱的夫妻,而大多数老年夫妻生活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牵手。

  而日本厚生省人口调查结果更进一步对此予以佐证,离婚、丧偶者与和睦美满、经常牵手的夫妻相比,女性寿命平均少5岁,男性寿命平均少12岁。如果夫妻不和、经常争吵,女性易患乳腺癌、食道癌等疾病,男性易患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等。

  对于以上研究,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赵志付认为,这对缺少牵手的我国老人非常有启发意义。老年人牵手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也是一种肌肤相亲、互相搀扶、相互关照,更重要的是,牵手可以拉近夫妻心灵之间的距离。老两口互敬互爱,这样有利于避免恶性情绪刺激,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组织器官老化。可以说,老夫妻常牵手是最佳的健康保险,更是实现长寿的重要保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性感名模撕衫销魂加速心跳
充足的睡眠会令房事更愉悦
荷兰阿姆斯特丹红灯区揭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科学家发现最小的蛇 长
美女太兴奋顶错了地方
刚刚沐浴后的性感美女
超性感美女精品内衣秀
·社会万象
上海北京香港初秋美女街拍
哈尔滨小伙26岁变性成女人
1500年前情侣合葬墓被发现
网曝张柏芝内地傍神秘富豪
·义乌小商品城遭遇多事之“秋” 政府“断奶”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头
·烟台宝马男狂殴富康车主 激起群愤引发人肉搜索(组图)
·布鲁斯·威利娇妻内衣皇后爱玛脱衣照片曝光[图]
·女子喂患病丈夫敌敌畏亲眼见其毙命 已照顾7年[图]
·宁波醉驾电动车首次被判刑 判车主危险驾驶罪
·七彩生活
初春季节如何减衣不患感冒
安化奇人偶遇真正的桃花源
·冬季保健好时节 养生必先补脾胃
·女性摄取营养时间表
·如何与陌生人完美叙旧
·徐若瑄 做个不败的恋人
·看韩国新年是如何包饺子的
·空腹饮白酒易引起酒精中毒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祥瑞文物——葫芦瓶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