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孩子天天尿床怎么办?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寒冬里,疼爱孩子的家长虽然给孩子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可是孩子怎么还冷…
选食能让幼儿更耐寒(图)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高女士:我的孩子5岁,身体、智力发育都很正常,惟一让人苦恼的是每天夜里都尿床,很难叫醒。请问有什么治疗办法吗?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中医科陈永辉博士:遗传因素、睡眠过深、不良排尿习惯、膀胱容量小、精神心理因素、发育迟缓等,都可导致遗尿的发生。治疗主要以行为疗法为主,如夜间定时唤醒排尿等。中医认为,先天禀赋不足,下元虚寒;或久病之后,失于调养,肺脾气虚,膀胱气化功能失调是导致遗尿的主要原因。治疗主要以辨证论治为主,如下元虚寒型,宜温补肾阳、固涩止遗,可选用菟丝子丸加减;肺脾气虚型,宜补肺健脾、固摄止遗,可选用补中益气汤合缩泉丸加减,也可选用补肾健脾的中成药。

  除了药物治疗外,您应多关心安慰孩子,消除孩子紧张、恐惧、自卑的情绪,不能责骂和体罚孩子。晚饭后限制孩子的饮水量,养成睡前排空膀胱的习惯,夜间定时唤醒孩子排尿,白天鼓励孩子延长排尿时间,以增大膀胱容量。平时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寒凉冷饮、油腻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晚餐少吃过咸饮食,少饮水,餐后少喝甜饮料。

  陈永辉擅长:哮喘、厌食、儿童性早熟、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疑难病症的诊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重庆老大伯狂搧城管数耳光
冰封万年猛犸象亮相京城
广州男子闹市驾车连撞五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第一美女研究生私照曝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日本最美足球宝贝美胸细腿
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宝宝
·社会万象
台湾美女法国狂吻百名男子
乐基儿当众宽衣引男士垂涎
世界上最诡异的地方,令人
揭秘卡扎菲背后神秘女保镖
·奥地利乱伦案兽父谋杀等罪名成立 被判终身监禁
·去年宁波近半产妇剖腹产 远超世卫组织警戒线
·谭盾音乐与《天元》完美秉承了音景合一的创作理念
·一套28件唐早期青瓷俑出现在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
·西安女干部办公楼为服毒始末 自曝被领导“猥亵”
·女老板戴6枚金戒指 1月内被同一团伙连抢两回
·七彩生活
饮食泄露情绪秘密
你每日的饮食结果合理吗?
·大s美容秘方的4个错方法
·单身,不表示自己差劲
·老人忌做的几个危险动作
·吃哪些“素食”易长胖
·红薯等薯类最忌怎么吃
·男人最理想的第四者人选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彩绘双龙纹樽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