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孩子敲东西是在探索东西吗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柏拉图(公元前427-347)  古希腊圣贤,“精神恋爱”的鼻祖,认为…
十位终身未婚的名人(图)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晨晨半岁多了,平时看起来乖乖巧巧,却有个坏习惯,总喜欢敲打东西。吃饭时,他会拿着筷子不停地敲打碗和桌子;玩玩具时,他会抓起其中的任何一件,去敲打周围的物品,桌子、椅子、冰箱、电话样样都逃脱不了他的“毒手”。晨晨妈妈为这事愁得不得了,该怎么才能制止孩子这种奇怪的行为呢?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对孩子来说,敲东西就是他们为满足好奇心采取的一种方式,是他们在对外界进行探索。”北京金色摇篮智力开发中心教研部主任陈一彬说,一般情况下,孩子在1岁以内敲打东西是正常的。
  
  陈主任说,孩子在半岁至一岁左右时,大脑正处在一种模糊的意识状态下,对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希望在视觉和听觉上,寻求对外界的感知。孩子在敲打东西时,双手是在触摸外界事物,敲打发出的声音又会刺激大脑反应,引发孩子的思考。比如,孩子在用筷子敲桌子或碗时,他可能就是在想:“为什么敲碗和桌子时发出的声音不一样?为什么碗的声音会比较清脆,桌子的声音会比较闷?”同时,各种物体碰撞时的不同声响,也会让孩子觉得很开心。
  
  “基于这些原因,如果家长刻意去制止孩子的行为,就无疑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展了。”陈主任说。那么,面对不断宣告“伤亡”的家具,家长能做些什么呢?耐心解释并适度容忍是最佳的选择。
  
  比如,家长可以给孩子解释:为什么敲打不同东西发出的声音不一样?有哪些东西是可以敲打的,哪些东西是易碎,不能随便敲的?如果孩子敲打东西发出的声音很有节奏,也可适当给他些表扬,这样就能满足他们寻找快乐的愿望。
  
  有时候,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敲着玩,或变换着节奏敲东西让孩子听,使他们的双手和眼睛都能从中得到锻炼。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全球最美脸孔女人真容揭秘
揭秘世界名画中的明星脸蛋
性感圆润黑丝袜超级模特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人惊叹的人体彩绘旗袍装
特可爱的超短裙车模美女
日本玉女佐々木希粉红内衣
欧美男模浴室拍人体写真艺
·社会万象
台女兵脱衣自拍不雅照外泄
重庆网友印发抵制公交涨价
痛心感觉这生活中的无奈
赌王最漂亮千金绝美照曝光
·经过6年调查惊人发现 花生为幼儿头号杀手
·杀人于无形 令人恐惧的非洲神秘魔石
·南京一对情侣激吻半小时误火车 衣服上都是口水
·群聚效应:揭秘游戏的发展之路[图]
·退休干部婚外恋曝光 情人丈夫逼其捐款
·女主播“春天里”辟谣被包养 称有熟人攻击[图]
·七彩生活
子女卧室有哪些风水讲究
解密情侣性福生活五个常识
·揭穿高价授权培训内幕
·移动引擎开动
·杭州宾馆六小件春节前不会“下岗”
·经验: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
·我的老婆太强悍了 逼得我想要离婚
·其实女人比男人更需要拥有情人…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彩绘漆秘器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纯金四门塔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三彩童子杂技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