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儿童过量补维d会导致发烧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高棉的微笑  三道“大餐”的第一道是巴扬寺,就是著名的四面佛“高棉的微…
游吴哥必尝的“三道大餐”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如果给孩子口服或注射过量维生素D,会导致小肠对钙的吸收增加。当血钙持续在较高水平时,将使交感神经兴奋,加上小儿血管壁对血管紧张素的敏感性较强,可造成皮肤血管收缩,使人体难以排汗,导致体温调节障碍,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积蓄过多,进而引起发热。
  
  在市场上,强化维生素D的食品种类很多,如含维生素D的强化奶粉、液态奶、麦乳精等。一般家长都担心孩子缺钙,而且知道补钙的同时应补充维生素D,因此,除了强化维生素D的食品外,有的家长还要给孩子吃鱼肝油或维生素D。但他们不知道,维生素D吃多了会引起不良反应,发热就是其中一个常见症状。
  
  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尤其是植物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较差,以至于体温易受各种因素干扰而发生变化。如果给孩子口服或注射过量维生素D,会导致小肠对钙的吸收增加。当血钙持续在较高水平时,将使交感神经兴奋,加上小儿血管壁对血管紧张素的敏感性较强,可造成皮肤血管收缩,使人体难以排汗,导致体温调节障碍,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积蓄过多,进而引起发热。
  
  小儿因食用过量维生素D引起的发热有其特点:体温在晚上比在白天高,24小时的体温变化超过1℃;四肢温度明显较头部和躯干低;面色苍白,皮肤少汗或无汗;有的孩子还伴有烦躁、口渴、多尿、纳差等症状。作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发热时,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如果是因维生素D摄入过量引起的,要立即停止补充维生素D,体温可逐渐恢复正常。最后奉劝家长,给孩子补维生素D和钙剂应讲科学,应遵循医嘱。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18岁日本清纯美眉粉嫩迷人
建德惊现一枝罕见并蒂莲花
爱好摄影的长腿漂亮美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波神”雷凯欣惊艳车
模特走秀出丑大全
性感妹妹厨房大跳热舞自拍
“初夜门”女主角吴佩珊性
·社会万象
玉女天后弦子惊曝激情写真
40名狂徒攻击广州世界大观
袁立酥胸激荡露底泄春光
范冰冰身着爷们装酥胸乍现
·破解密码虚拟充值 小网吧引来“黑客”
·今将现百年罕见日全食 各观测仪器准备就绪
·世界上真正的汗血宝马揭秘 阿哈尔捷金马之谜[图]
·交警预测元旦景区“闹猛” 本地小车单双号通行
·GUCCI涉嫌虐待员工或致孕妇流产 被指血汗工厂
·“苍南丐帮”重出江湖 警方重拳出击遏止乱象
·七彩生活
当心劣质指甲油含致命毒素
蕉蕾粥配三黎鱼干超爽口
·女性为何更爱看电视剧
·四气质让女人可爱到骨子里
·有讲座告诉你“永远相爱”的秘诀
·鉴别酸奶质量的小窍门
·一个光棍的流水账生活(图)
·用硅胶隆胸会不会得癌症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月亮之神”翡翠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玉出戟方觚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