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有关性骚扰,不会因为职业和环境的不同有所例外,而发生在明星身上则更能引…
当红女星自曝遭性骚扰经历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本报杭州11月13日讯 (记者 秦军 通讯员 宋黎胜 王雪飞)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以前一直被视作“富贵病”的糖尿病,迅速转向“小康病”。记者从省糖尿病防治中心获悉,目前全省糖尿病人已达100万,其中杭州就占了近1/4,绝大多数病人都是刚刚富裕起来的“小康之家”,许多小孩也患上了糖尿病,最令人忧心。
  
  糖尿病是一种以代谢紊乱为主的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使血糖升高,出现尿糖。“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省的糖尿病人不断增多,到目前总数已超出20年前的5倍多。”省糖尿病防治中心副主任、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华燕吟说。
  
  上世纪80年代,我省15岁以上人群的糖尿病发病率仅为0.6%,去年则达到3.2%。除了发病人数急剧增加外,发病人群也日益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5年前,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董关萍很少接诊糖尿病小孩,但近年来,她几乎每年都要诊治数十起。“这些病人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最小的只有八九岁,体重却达100公斤,因为他们油脂食物吃得太多,又很少运动,体内脂肪沉积过多,从而大大加重了胰岛素的分泌负担,使代谢紊乱。这都是因为生活富裕起来后,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害了他们!”她说。
  
  据华燕吟介绍,在美国,目前绝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属于收入并不太高的人群,“这是因为富人懂得养生,饮食上荤素搭配讲究科学,注意经常进行体育运动。而低收入者因为条件所限,往往以脂肪量非常高的鸡肉、汉堡包等食品为生,也很少有时间运动。”
  
  糖尿病正由富裕人群向普通人群转移。目前在世界上, 80%的患者集中在中低收入国家。
  
  华燕吟建议,要避免患上糖尿病,应尽量做到“四个一点”:多懂一点,即对糖尿病的知识多懂一点,积极主动地去预防糖尿病;少吃一点,要控制摄取的总热量,多吃蔬菜,少吃主食,高热量的副食也要少吃;多动一点,要经常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使身体不至于过胖;放松一点,心理不平衡会进一步加强胰岛素抵抗,促使糖尿病发生,好的心态对糖尿病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看不够银窝沟的完美落日 抒
谁说女人波小就不好
美女模特于娜绝顶好身材 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C罗新欢卡黛珊海滩激情写真
布兰妮变身豹女 胸部隐现豪
穿内衣在小巷里大秀身材
·社会万象
快女郁可唯近况成热门话题
著名淡水鱼“胖妇人”去世
演员白静惨遭丈夫刺杀身亡
加加林46年前离奇死亡 航空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有房有车工资上交
·上海两“老驴”迷路九溪山中 五十余警力搜救
·新沂一女子乱点鸳鸯谱 撮合情侣不成助其强奸
·小偷遭数十人暴打致死 警方吁参与作案者快自首
·琥珀中惊现1亿年史前螳螂 推翻史前螳螂无刺论断
·黑龙江同江公安副局长孙巍警车内被枪杀
·七彩生活
发现婚姻危机的十个信号
巧用肢体语言挑逗他的欲望
·胎儿七个多月才会感到疼痛
·完美女人:作为女人要有四种气质
·<色,戒>获好评 汤唯成影后大热门
·教你的他作足面子工夫
·怎样才能生出俊男秀女?
·助你减脂细臂三运动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