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紧抓让孩子长高的三大法宝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被赞有女人味,小丽羞涩地偷乐。毕晓红摄一头秀丽的长发、婀娜多姿的身材、…
哈尔滨小伙26岁变性成女人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身高增长要抓“成长期”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怀里的小宝宝一点点长高,慢慢长大成少年、青年。可是孩子是怎样长高的呢?
 
  原来,人的大脑垂体会分泌成长荷尔蒙,这种荷尔蒙到达肝、卵巢、睾丸等部位,会分泌出一种叫IGF-1的成长促进因子,这种成长因子会到达人的各个关节。由于人的关节硬骨与软骨之间有一些缝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成长板,成长板是由大量软骨细胞和正在钙化的软骨细胞组成,成长板受到成长因子的刺激,会不断增生软骨,新生的软骨经钙化后形成硬骨,骨头因而变长变宽,孩子的身高就会不断增长。
孩子的成长期是有限的。一般来说,男孩从三岁到十九岁、女孩从三岁到初潮后的三年成长板处于开放时期,这时候是身材增高的最佳时期。孩子在性成熟后会继续分泌成长荷尔蒙,但不会再分泌IGF-1的成长促进因子,所以不会继续长高。因此,在孩子的成长板处于开放时期进行科学的管理和调节,尤为重要。
 
  谁“拽”住了孩子的身高?
 
  在孩子的成长板还处于开放状态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合理的调节,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在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占23%,运动因素占20%,环境因素占16%,营养因素占31%,其他因素占10%。其中,除遗传因素以外,其他77%的后天因素都是可以通过科学管理进行调节的。
 
  孩子学习压力过大、经常不吃早餐、运动不合理、偏爱快餐等因素都可导致孩子身高不理想。因为人大脑的能量来源于葡萄糖,一般经过一夜的睡眠,血液中的葡萄糖已经使用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如果不能及时从早餐中获取新的葡萄糖来供给大脑,就会影响身体各种功能的正常运转。
 
  减压才能“长个儿”
 
  合理的饮食与正确的运动 一般来说,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鱼、菠菜、牛奶、乳制品等食物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益的。
 
    孩子的饮食一定要保持均衡,不能过多摄取肉食,要合理搭配蔬菜。因为过多摄取肉食会使孩子变得肥胖,给骨关节带来过大压力,不仅运动起来不方便,也可能使孩子的性荷尔蒙分泌时间提前,影响孩子正常身高生长。孩子在运动时能产生大量的成长荷尔蒙,会促进孩子的身高增长。
 
  健康的心理状态  学校和家庭对孩子的双重学习压力,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心理负担过重,从而使大脑受到压力,影响成长荷尔蒙分泌,最严重者可使荷尔蒙分泌减少30%,严重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孩子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学会发泄和倾诉,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父母的正确指导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正确指导非常重要,爱孩子也要讲究科学。父母要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均衡搭配孩子饮食营养。要多给孩子思考的空间,通过父母双方的努力来与孩子建立比较有效的沟通渠道。对于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更要注重孩子的心理成长,以防孩子性荷尔蒙分泌时间过早,影响身高发育。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希尔顿与棒球男车震狂激吻
名模走秀春光大泄尴尬瞬间
网络红人贝儿魔幻写真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一副对联“雷”倒网友
性感宝马妹妹最新私照曝光
史上最露骨的明星尴尬时刻
无法拒绝的黑色蕾丝诱惑
·社会万象
四川智障被贩新疆当包身奴
日本艳星佐藤宽子全裸上阵
李湘被曝怀孕日前得到证实
蔡少芬张晋音频门事件揭秘
·中国移动乱扣费连遭曝光 还封杀了QQ的嘴[图]
·男子在绍兴火车站制止别人插队买票被刺成重伤
·温州又见醉驾连撞数车事件 85后司机连撞四车[图]
·韩国惊现500年前女木乃伊 尸体防腐技术罕见[图]
·辽宁凌源教育局长因与妻子无子包养情妇
·天台人大代表张晓军开车撞死人 家属讨说法被打(图)
·七彩生活
浪漫樱花随心漫舞
越南:沉醉芽庄乐不思蜀
·关于感恩节的经典瞬间(图)
·男人该怎样呵护女人
·夫妻aa制 三宜三不宜
·喜欢争论的老人更聪明
·徐静蕾和4个男人的绝对隐私
·看男人在电脑里藏a片方法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