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婴儿不宜热睡亮睡或裸睡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0年1月14日,乌克兰,基辅:女性组织成员打扮成妓女的样子,举着主要…
乌克兰妇女扮妓女嘲讽政界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婴儿不宜热睡亮睡或裸睡

热睡——新生儿为啥不能睡电褥子

为给宝宝保暖,相当多的家庭购买了电热毯。殊不知电热毯加热速度较快,温度也较高,会增加宝宝不显性失水量,引起轻度脱水而影响健康。

因此,宝宝不宜使用电热毯。若要用须正确掌握方法,即睡前通电预热,待宝宝上床后及时切断电源,切忌通宵不断电。使用过程中,如果宝宝出现了哭声嘶哑、烦躁不安等表现,说明身体可能脱水,马上给宝宝多喝些白开水,通常就会平静下来,很快恢复正常。

亮睡——开灯睡觉不利于儿童健康

有些年轻妈妈为了方便夜间喂奶、换尿布,往往将卧室里的灯通宵开着,这对宝宝有不利影响。

医学研究表明,婴儿在通宵开灯的环境中睡眠,可导致睡眠不良,睡眠时间缩短,进而减慢发育速度。因为婴儿的神经系统尚处于发育阶段,适应环境变化的调节机能差,卧室内通夜亮着灯,势必改变了人体适应的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视力发育为例,据英国学者报告:睡觉时居室内开着小灯的孩子有30%成了近视眼,而灯火通明的孩子近视眼的发生率则高达55%。

裸睡——宝宝容易腹部着凉

夏天气温高,一些妈妈便将宝宝衣裤脱光,让宝宝光着小身子躺在床上,以求凉爽。然而小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差,容易使身体受凉,特别是腹部一旦受凉,可使肠蠕动增强,导致腹泻发生。为防止这一点,即使炎夏也不可裸睡,胸腹部最好盖一层薄薄的衣被,或带上小肚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子网曝性感露乳照招痛批
“亚洲第一男色”nicky
名模林苇茹魔鬼身材魅力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难得一见的韩国清纯美女
微笑清纯少女的迷人自拍
时尚太阳镜 衣装巧搭配
·社会万象
日本夜店“红粉军团”实拍
大腕明星偷情约会各露奇招
上海地铁再现情侣卧轨自杀
盘点花花体坛十大乱性美女
·美航空网站披露nasa宇航员不止一次醉酒升空
·陈光明承认是文强情人 重庆经侦女队长被再查[图]
·欧美经典组合Air Supply中国巡演在即 将邀神秘嘉宾
·温岭豪华渔船处女航触礁 维修费或要上百万元[图]
·小伙被指欺朋友妻 婚礼现场剁指跳楼证清白
·成都女企业家楼顶自焚 以命抵抗政府暴力拆迁
·七彩生活
抵制老婆睡懒觉的五个绝招
冬季尿道炎都是憋尿惹的祸
·<色,戒>获好评 汤唯成影后大热门
·小心:常挨打的孩子智商低
·男人必看:小心慎用壮阳保健品
·蛋清加蜂蜜除双下巴奇效
·男人不敢说的绝对秘密
·国际机票“换季期”去淘便宜票
·奇珍异宝
鎏金伎乐八棱银杯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黑漆描金药柜
铜壶滴漏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