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冬季熬夜不能连超三天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唐人街少女穿衣真性感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开场白:冬季人体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要想睡眠质量高,最好别熬夜,连续熬夜不能超3天。这是北京公安医院睡眠中心主任肖高辉告诉记者的……

  人体的生物钟应当顺应大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冬季晚上10点入睡,早上7点起床比较合适。如果工作单位离住处远,需要早起,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入睡和起床,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肖高辉说,现代人由于各种压力,晚上应酬多,往往做不到早睡,所以早起难免哈欠连天,精神不济。

  “大多数人在24小时内的体力活动中,在傍晚6-8点达到最高点,早晨9-11点是最低点。”

  他指出,人的调节平衡点由自己的生物钟控制,偶尔晚睡不会破坏人体生物钟的和谐,但若长期熬夜,人在应激状态下皮脂激素就会大量分泌,这种激素可维持人的活动能力达到较高水平。一旦分泌状态被搅乱,就会影响它的正常工作。

冬季熬夜不能连超三天

  人体激素分泌有早晨型、夜晚型之分。

  早晨型激素分泌多,可起到分散压力的作用,一般早睡早起者分泌这种激素比熬夜者多;如果夜晚型激素分泌多,会造成精神系统兴奋,引起失眠。熬夜者经常早晨起来不解乏,就是早晨型激素分泌的少了。他告诫人们:“熬夜就是人与健康的一场赌博,该睡时不睡会影响细胞正常分泌,导致细胞突变,甚至产生癌变,所以最好别熬夜。”

  不过,睡眠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因季节而异。“只要白天精神好,晚上睡几个小时由自己的身体决定。”肖高辉认为,每个人应保证自己有个相对规律的作息时间,切忌规律常变,如果熬夜也别超过3天。

  晚上要困了再躺下,早晨睡不着就起床,否则会打乱机体自己的生物钟,造成晚上失眠,白天犯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荷泽牡丹嘉善公园尽吐芳
南京街头惊现“开车遛狗”
肯尼迪和数名裸女同处一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邻家清纯妹在家试拍处女写
超清晰欧美性感女人写真照
无法拒绝的黑色蕾丝诱惑
陆毅-鲍蕾大玩激情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有弦机
张曼玉众明星陷集邮门事件
高三出现“最刻苦吊瓶班”
春晚吊带男宋山木涉嫌强奸
·瓦当瓦舍发布新标语“与世界奇遇” 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
·待产孕妇交不足钱 婴儿死于医院垃圾篓
·广西公务员暴打门卫事件曝光 行凶者已被停职[图]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奸杀幼女被判死缓引发不满 村民联名要求严惩[图]
·宁波房价上涨19.1% 涨幅是全国70个城市中最高
·七彩生活
去除厨房瓷砖黑垢[图]
从化石门黄金花海春色撩人
·穷男人富男人你会嫁给谁
·我的老婆太强悍了 逼得我想要离婚
·当一个女人不需要男人时
·公交609路因施工临时停开 10条线路月调整
·女性干涩,并非都缺雌激素
·早期教育效率最高的年龄段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玉双夔耳杯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