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牛奶和茶不能同时喝吗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覃辉主持的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日前被查,一时舆论掀起了不大不小的阵阵浪花…
瞧天上人间夜总会招牌小姐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多年来科学家一直提醒说,饮茶有益于心脏。但一项最新研究提出,向提神的茶水中加入牛奶,或茶与牛奶同时喝,会破坏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试验显示,虽然茶通过增加动脉壁的收缩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但牛奶却完全阻碍了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德国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可解释为什么英国的饮茶文化对心脏病的流行没有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的原因,因为英国大部分人都喜欢在茶中加入牛奶。

牛奶和茶不能同时喝吗

  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发表的这一研究结果称,16名女性分别喝半升新沏的茶、加入脱脂奶的茶水和白开水。两个小时后对她们前臂的动脉血管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喝红茶的人的动脉血管壁的收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加入牛奶的一组人的这一影响很不明显。

  饮用牛奶小贴士

  虽然常温奶的保质期较长,但是由于处在高温状态下加工,牛奶的营养活性物质如蛋白、维生素、钙等元素会受到一定的损失,因而风味也不够完整。相比之下,经巴氏杀菌法加工的新鲜牛奶保质期虽然较短(一般在10天以内),但它能在清除有害细菌的同时,保留牛奶中的有益细菌,将营养成分最大程度地保全下来,风味也能保持原有的新鲜完整。而且“巴氏鲜奶”对奶源的质量要求很高,国内标准每吨原奶的细菌含量不得超过20万个,国际标准不得超过5万个,而常温奶则对奶源没有如此严格的要求。因此,为了获得更为全面的营养,最好还是选用巴氏鲜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中国105个城市必吃的菜肴
绚丽太阳风暴昨日抵达地球
舞蹈演员陈数美胸照风光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qq绝对恶搞图片
马伊娜再爆浴室全裸视频照
车坛美丽会车模大赛顶级模
吴维康人体艺术作品《山舞
·社会万象
90后女大学生包厢疯狂一幕
八旬亿万富翁夜夜伟哥求欢
日某公司规定女工必须裸体
跟肥猫练瑜伽一起来减肥吧
·成都女大学生村官车娅婷被打死 网友义愤搜证据[图]
·贵州习水公职人员嫖幼案 为何是嫖幼而非强奸?
·国家滑翔伞队运动员杨小强富阳训练中不幸坠亡[图]
·蒋丽莎原谅陈浩民无耻强吻的背后隐情揭秘[图]
·伊娃曝光初遇帕克一丝不挂一见钟情(图)
·僻静路段劫财劫色拍裸照 流窜团伙专选深夜独行女
·七彩生活
世界最奇妙十大怪异地 神秘
令人艳羡的江南第一镇 周庄
·测试:寻找生命中的守护神
·口述:难舍的初恋令我一直孤单
·杭州公交40路站点有变
·护肤安全寻三“宝”
·生育早真的不易衰老吗?
·孕妇每天应该吃四个鸡蛋?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缠藤篾朱漆木筒
细说翡翠“新”与“老”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玉龙把碗
戗金龙凤纹卮
彩绘猪形盒
褐釉鸡冠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