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服抗生素类药需忌酒吗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有山有水的地方很多,风景秀丽的高山,舒适清新的小山坡,波光粼粼的小…
中国最美丽的七大古朴村落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年末岁尾,亲朋好友聚会时总免不了喝上几杯,但是对于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患者来说,即使是少量饮酒或饮用含酒精性饮料,都有可能引发头痛、呕吐、心悸、呼吸困难等反应,严重者甚至可能出现呼吸抑制、心肌梗死、休克、急性心力衰竭等状况。专家提醒,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朋友需要忌酒,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损害身体健康。

  这种由于少量饮酒前服用抗生素类药物而出现的不良反应,称之为戒酒硫样反应。戒酒硫又称双硫仑,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一般作为戒酒药使用。我们平时使用的部分抗生素的化学结构中也含有类似双硫仑的结构成分,其作用与戒酒硫相似。因此,一旦患者在服用含有戒酒硫成分的抗生素后饮酒,这种成分就会阻止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乙醛氧化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导致人体内乙醛浓度升高,继而发生戒酒硫样毒副反应,出现不适症状。

  在我们平时常用的药物中含有类似双硫仑的有:头孢素类抗生素、甲硝唑、呋喃唑酮等。对于服用抗生素的患者来说,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在服药过程中和停药后7天内(有些药物在人体内代谢比较缓慢),最好不要饮酒,不要饮用含乙醇的饮料和药品,同时要避免用乙醇进行皮肤消毒或擦拭降温,尽量避免戒酒硫样反应的发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牡丹仙子艳照再度引爆眼球
中国第一清纯美女钱莹
世界杯女神草裙舞大秀电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万人志愿者赤裸呼吁保护环
美女蓝燕惊曝与唐季礼性史
性感超模杨夕艺术写真精品
军艺校花徐冬冬曝喷血写真
·社会万象
象形字情书网上引发大地震
C罗微博曝90后网球美少女
妩媚网络公主的粉色沙发秀
iPhone女创意视频网络疯传
·铜板街CEO何俊,一个新时代浙商创变者的蜕变之旅
·马国数名华裔少女遭司机强奸 短片惨不忍睹[图]
·欧洲电影标签:解读捷克电影黑色幽默(图)
·雪花啤酒遭“异物门” 消费者出一万让厂家喝
·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 老婆不达标男子郁闷
·贵州副县长杨昌明染艾滋 曾与30多名女子有染[图]
·七彩生活
饮食养生的五色与五数
恋上冲绳的阳光海滩
·老婆的八大抱怨必须要留意
·注意!孩子吃饭时有十怕
·网恋 让我们踏上不归路
·吃香蕉不能润肠通便?
·油腻食物应该放点海带
·男人最不爱女人三种站姿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透雕象牙梳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