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你会为一个汉堡内疚一天吗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
超酷的小猫咪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教授 约翰·科韦尼
  
  随着肥胖和其他代谢病患者人数激增,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开始为他们的饮食“感到愧疚”。“天,我今天居然吃了一个有双层牛肉饼的汉堡!”“如果下午不吃那个巧克力棒就好了,又多了200大卡的热量!”“我根本拿那两个孩子没办法,他们的嘴好像一刻都停不下来!”
  
  这种“内疚”的声音,我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能听到。以前,商人的“大肚腩”曾是身份的象征,但现在,苗条健康的形象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那些很胖、微胖,或根本不胖的人们,大多被周围的高热量食品困扰地喘不过气——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这种困扰变成了对自己饮食习惯的一种谴责。
  
  不过,必须承认,这种愧疚也是“男女有别”的。同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对她们的日常饮食感到内疚,也更注意自己的体形变化。各种时尚杂志封面上的骨感美女,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们要保持体形,使广大女性一直奋斗在“瘦身战”的最前沿。
  
  但是,女性的自责也同样“善变”。她们可以很快地在自责后为自己开脱,“好吧,今天完成了一个大项目,这顿饭就当是对自己的犒赏。”“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明天开始,我一定严格执行我的饮食计划。”这种对愧疚的“自我救赎”,也是许多女性很难恪守健康饮食的“元凶”之一。相比之下,男性则“定力”更强,一旦他们下定决心的事情,就很难受到“外界诱惑”。此外,男性的味觉系统似乎更为“迟钝”,吃饭对他们来说,是“果腹”多于“解馋”,因此他们所受到的诱惑就更少。
  
  除此之外,患有肥胖症儿童的家长们也天天生活在高度的愧疚当中。面对孩子们“可怜巴巴”的眼神,家长们多数选择妥协,不情愿地将一包包薯条送到孩子手里。而这种妥协,会周而复始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内疚。
  
  除了自己的“反省”外,人们还习惯在食物标签上“寻求解脱”。澳大利亚人总是习惯性地为食物贴上“好”或者“坏”的标签,认为那些号称“低糖”、“低热量”、“100%健康”的食品就可以无所顾忌地大快朵颐。他们甚至认为,这种健康食品可以抵消“不健康”食品带来的危害,从而减轻自己的内疚。
  
  不过,我一直认为,社会总是在不停地寻找造成肥胖的替罪羊,人们并不知道这一切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到目前为止,除了“缩胃”手术外,其实并无有效治疗肥胖的方法。所以说,内疚并不能让你选择健康的道路,“吃”或“不吃”这个问题,只有自己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成都美少女李紫子照片资料
巨乳陈静性感月历惊艳曝光
蔡依林因花蝴蝶被赐名蔡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清纯的最高境界
来看看真正的蛇鼠一窝
很像周慧敏的小美女
叫板女优的写真女王赵晶晶
·社会万象
性感尤物内蕾达透视装露点
没人性!小狗被活活烤死
法国香水被曝料含人体尸油
泰国大耳族女人耳洞竟能放
·诸暨发生枪杀案 诡异的是受害人没有发现枪伤
·美父母三年“睡死”两儿女 男子发虐女照遭指控
·潮妈给宅儿便条被疯狂转发 教育子女另辟蹊径
·停车场报废面包车内躺男尸 已停放半年
·打黑英雄王立军任重庆公安局长 有人欲干掉他(图)
·重庆“艳照门”男主角因散布女友祼照被刑拘[图]
·七彩生活
杭州王文韶故居
舌尖调情10大技巧吻晕男人
·孕期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如何缓解白带多、下身痒?
·杭州今日及双休天气预告
·苗条女性更容易“抑郁”?
·解析网络婚姻流行的心理
·看各国女性都是怎么避孕的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