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哪种豆浆千万不要喝?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吴奇隆爱妻马雅舒露底走光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未煮熟烧透的豆浆不宜饮用,否则对人体有害,甚至可能引起中毒。

哪种豆浆千万不要喝?

  未熟豆浆不要喝

  由于生豆浆中含有皂甙、胰蛋白酶抑制物和维生素A抑制物,还有豆腥味等。皂甙对消化道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可引起充血、肿胀和出血性炎症,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症状,还可抑制蛋白酶致甲状腺肿等毒副作用;胰蛋白酶抑制身体本身是一种蛋白质,它能选择性地与胰蛋白酶结合,形成稳定的复合物,从而使胰蛋白酶失去活性,致使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的过程中受到抑制,妨碍膳食中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降低豆浆的营养价值;而维生素A抑制物又能氧化并破坏胡萝卜素。

  另外,生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是微生物生长的理想条件。所以,豆浆必须煮熟烧透。煮豆浆时,还必须将上浮的泡沫除净,再以文火维持煮沸5分钟左右,使其有害物质被彻底分解破坏,微生物被杀死。

  自己怎么煮豆浆:

  要想充分利用大豆中的蛋白质,就必须通过充分浸泡、磨细、过滤、加热等处理方式,来消除胰蛋白酶抑制素的不利影响。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

  有些人为了保险起见,将豆浆反复煮好几遍,这样虽然去除了豆浆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造成了营养物质流失,因此,煮豆浆要恰到好处,控制好加热时间。

  特别提醒:豆浆虽好,不宜过量。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武汉女大学生惨案之谜披露
非洲马拉维百姓以老鼠为生
产后避孕应从何时候开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女明星罕见裸背彩绘艺术
匪夷所思的全裸行为艺术
德国著名人体摄影大师作品
韩国人气最旺的十大车模
·社会万象
港模酒后与老公街头玩激战
广州大量蚯蚓离奇上街 真正
“凤凰”号明年5月飞抵火星
广西覃氏三姐妹碎尸案定案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约旦疑发现所罗门王宝藏 距今已3000年
·绍兴酒仙最近有点烦 我的名字咋成了人家的商标
·老伴医院就诊时离奇失踪 一年后医院发现恐怖干尸
·微信封杀标准是否足以支撑法规问责
·沉睡十年的上虞孕妇被杀案 凶手终于被捕落网
·七彩生活
世界顶级富豪们的秘密旅游
传张艺谋与陈婷再婚育三子
·九月女人"下斑"总动员
·男性青春期的性反应
·男性化妆品中的致命元素
·关注:节前订车可能优惠更多!
·全球正流行“分开同居”
·风云浙商候选人开始展播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祥瑞文物——葫芦瓶
彩绘猪形盒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宋元瓷器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