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喝酒“上脸”者应该注意啥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正在抢救中的受伤疑犯  昨日下午3时许,福田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发生惨剧…
福田男子强抱女老总玩自焚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专家告诉记者,人喝酒后面部潮红,是因为皮下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因为这些人体内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能迅速将血液中的酒精转化成乙醛,而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会引起脸色泛红甚至身上皮肤潮红等现象,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上脸”。
  
  除乙醇脱氢酶外,人体内还有一种叫做乙醛脱氢酶的物质,喝酒脸红的人只有前一个酶而没有后一个酶,导致乙醛在体内迅速累积而迟迟不能代谢,所以脸红的时间会比较久。与酒后“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这种人体内停留时间较久,毒性作用更大。不过,一般来说,过了1~2个小时后,红色就会渐渐退去,这是因为,肝脏中的细胞色素P450会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乙酸进入循环系统后会被代谢掉。
  
  “喝酒‘上脸’的人,应尽量少喝酒。”专家提醒大家,一旦发现“上脸”时,不妨喝点蜂蜜水。
  
  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曾指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或吃些甜食、蛋白类食物,能增加血糖浓度,缓解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酒后及时喝果汁或糖水,可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吃点猴头菇,它可以保护胃黏膜不受损害;也可以喝热汤,尤其是姜丝炖鱼汤,解酒功效更好;糖醋菜的解酒效果也不错,因为醋和酒能在体内形成乙酸乙脂,有解酒作用;饮用牛奶也可延缓酒精在胃内的吸收,并保护胃黏膜不被酒精损伤。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杭州西湖雀鸟鸣莹柳更翠
松阳现“最美姑娘”叶霄雯
赵薇时尚健康写真显天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冰肌如玉的绝世性感美人
日本高校顶级校花激情写真
第13届上海车展绝色车模惊
名模翟陵足球宝贝装扮照 十
·社会万象
女排第一美女子刘亚男大婚
快乐女曾轶可现场激吻潘辰
2009亚洲小姐总决赛性感佳
第一美女赵飞燕有致命体香
·温州机场大道发生一起凶杀案 出租车司机被害
·温州小学校长召妓被抓 网帖称一男嫖宿二女
·新闻出版总署界定恐怖灵异片《西游记》等不在列
·《水浒》刘筱筱造型照片曝光 不似草寇似贵妃[图]
·绍兴妇保医院剖腹产婴儿夭折 两女欲跳楼讨说法[图]
·陈坤8岁爱子曝光 知情人披露范冰冰是妈妈[图]
·七彩生活
圣彼得堡:秋天的童话
美丽富饶的杭州西溪湿地
·在网上寂寞男女的一段对话
·你知道老人九大需求吗?
·不要让老年人“空巢又空心”
·黄金周要出行先看这里
·让女人红颜不老五种蔬菜
·中国香榧绘画作品展亮相杭州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玉双夔耳杯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细说翡翠“新”与“老”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