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看营养师家里如何选食用油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8月6日晚,广西南宁警方出动警力50人,保安100人,对大学路瑞士花园、五…
四川1063家娱乐场所被查处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如今的主妇主夫们,小时候几乎都吃过那种混浊的“粗油”。可如今的超市货架上,全是清澈透亮的烹调油。按来源分,有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葵花油、菜籽油等,还有各种各样的调和油和营养油,难免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
  
13929676_355477.jpg

  植物油也好,动物脂肪也好,都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组合而成。甘油都是一样的,脂肪酸却有“饱和”、“单不饱和”和“多不饱和”之分。这三类脂肪酸各有利弊,各有特点。在天然油脂当中,三类脂肪酸同时都存在,只是比例上有所差别而已。
  
  ———“饱和”脂肪酸(简称为SFA)当中,没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的优点是稳定性好,耐热性强,不易产生氧化产物;缺点是食用过多而运动不足时容易升高血脂,增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多不饱和”脂肪酸(简称为PUFA)当中,有一些是人体自己不能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脂肪酸,人体建造组织细胞,以及形成一些生理活性成分,都需要这些“必需脂肪酸”。这一类脂肪酸的优点是营养价值高,低温下仍然清澈透明;缺点是不耐热,稳定性差。高温加热或者长期储存后,它们容易氧化,产生伤害人体的自由基,以及各种有毒的氧化产物、聚合产物和分解产物。
  
  ———“单不饱和”脂肪酸(简称为MUFA)虽然也是人体可以合成的,但它对于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最好,故而近年来得到了大力的推崇。这一类的缺点是不能提供某些必需脂肪酸,但优点是耐热性中等,氧化性也居中,对预防慢性疾病有帮助。
  
  各种油脂分类
  
  第一类:“多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油类,包括大豆油、葵花油、玉米油、红花油、胡麻油等;适合膳食荤素搭配的各类人群食用,特别是吃动物性食品较多、植物性食品较少的人。
  
  第二类:“单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油类,包括橄榄油和茶籽油;适合膳食荤素搭配的各类人群食用,因其降血脂效果较好,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脂症患者。
  
  第三类:各类不饱和脂肪酸较为均衡的油类,包括花生油和芝麻油;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第四类:“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油类,包括棕榈油、猪油、牛油、羊油、奶油、植物奶油、椰子油等。适合素食者或很少食用动物性食品的人食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陈奕迅众人前狂吻日籍舞娘
大陆第一绝色美人性感写真
西南科大20岁女生身高1米2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亚洲第一男色”nicky
台湾极品辣妹风骚出炉
盘点名模走秀不甚露乳瞬间
体坛第一美女戴菲菲性感写
·社会万象
“宿舍妈妈”博爱起巨浪 一
英农夫将羊染成亮橘色防盗
揭秘“花中玉女”水晶兰
北电11表演系五朵金花曝光
·杭城欧尚、易初莲花等多家超市被曝价格欺诈
·富阳暴怒小姨掐死9岁外甥女 祸起一句气话
·《荣归》就是一部三“极”片
·东莞桑拿色情服务短信发到了中央高官手机[图]
·美容店小姐为摆脱纠缠杀死老板 将其断头抛尸
·80后女孩与白血病男友相濡以沫感动网友[图]
·七彩生活
香港 离岛踏青寻幽探秘
杭州于谦故居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睡前喝啤酒可减少面部皱纹
·如何让蜂蜜发挥最佳美容功效
·罕见的红辣椒美容养颜法!
·做个小女人 乖乖寄生爱情
·怀孕妈咪光吃不胖有绝招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