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鞭炮炸伤眼应该怎么急救?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一代"绝色美人",芙蓉姐姐带给我们的,除了她那特有的天姿与性感外…
芙蓉姐姐“西施造型”亮相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爆竹声声除旧岁”更增添了喜庆气氛,但欢乐之余,千万不要忽视了安全健康问题。
  
  爆竹崩伤眼睛,轻者眉毛、睫毛、头发烧焦,眼睑(眼皮)和面部皮肤、结膜、角膜的化学烧伤、热烧伤或异物伤,重者可致眼球破裂伤、眼内异物伤,甚至会合并全身其他部位的损伤,如颅脑、胸腹、四肢的损伤,个别人可能因伤势过重而死亡。那么,一旦发生眼睛被炸伤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首先应将伤者眼部、面部的污物及沙石颗粒等小心清除,可用清水冲洗创面。清水不仅能清除尘土等细小异物和血迹,还能使被灼伤的局部组织降温,并清除创面残留的化学物质,减轻进一步损害。如果皮肤表面形成水疱,不要将其碰破,更不要挑破。另外,水疱上不要涂龙胆紫等有颜色的药水、药膏,以免增加感染的危险。临床上经常见到涂着药膏的患者来就诊,医生为了观察和判断病情,要先将其清除,不但增加清创难度,还给伤者带来更多痛苦。
  
  人面部的血管非常多,如果遇到小血管破裂引发出血不止的情况,可在就诊前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用力压住伤口,起到止血的作用。
  
  若伤情较重,如眼球破裂伤、眼内容物脱出等,受伤者非常痛苦,眼睑高度肿胀、淤血,眼睛睁不开,此时不要强行扒开眼睑或去除脱出眼外的组织,应以清洁纱布或毛巾覆盖后立即送医院。如果情况更严重,受伤者发生了昏迷,合并颅脑、胸腹、四肢的损伤,更要刻不容缓地送往医院救治了。
  
  受伤后的救治只能算是亡羊补牢。关键在于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安全,不要让“乐极生悲”发生在自己身上。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阿黛尔获称最佳英国女艺人
成都超女王贝整形意外致死
泰国村民祭拜不明生物尸体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凯渥公司首席模特林苇茹如
欧美男人艺术力与美的结合
张柏芝最新写真图集
机关学习生活真的很辛苦
·社会万象
红磨坊传人爱上中国女主播
印尼歌手阿里尔不雅照曝光
凤姐广州高调征婚无人敢爱
梁爽与清华教师姜来曝床照
·我省查获劣质棉6500公斤 四招教你识别“黑心棉”
·上海地铁3号线一男子闯入轨道 被列车碾压致死
·“保时捷”少女:救人只是小事 别叫我富二代
·温岭魔术师街头重现春晚“刘谦时刻”
·凶徒持刀暴力拒捕 温州特警果断开枪击伤嫌犯
·我是主角我主宰 我的迪士尼圣诞全攻略
·七彩生活
车模兽兽完美曲线瘦身秘方
闲庭信步爱上布鲁塞尔
·两招解决久坐女性健康困扰
·幸福美肌 局部卸除彩妆全指南
·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女人需要哪种情色刺激
·生活在四大城市的单身女人
·让孩子像野花一样生长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西周利簋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老笔筒的保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