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晚餐不当导致八大疾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为坚决杜绝“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蔓延,近日,广西贵港市公安局组织…
广西贵港涉黄小姐惊现孕妇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医学家和营养专家研究认为,人类大约有2/3以上的致病因素同膳食不当有关。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表明,危害人类健康的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以及癌症等,部分与饮食有不解之缘。特别是晚餐摄入不当,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最常见的疾病有以下8种。

晚餐最该戒的三大恶习

  肥胖症:晚餐过饱,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浓度就会增高,再加之晚上人们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渐使人发胖。

  高血脂、高血压症:大量的临床医学和研究资料证实,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的人比经常进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至4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压的人,如果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等于火上加油,使病情加重或恶化。

  糖尿病: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

  冠心病: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热量,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如果晚餐暴饮暴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抢救不及时,往往危及生命。如果胆道有结石嵌顿、蛔虫梗阻、慢性感染等,则更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肠癌: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被消化吸收,这些物质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一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再加之睡眠时肠壁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这些物质在肠道的停留时间,促进大肠癌的发生。

  尿道结石:研究认为,尿道结石与晚餐太晚有关。这是因为尿道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而食物中含的钙除一部分被肠壁吸收外,大部分排出体外。据测定,人体排尿高峰一般在饭后4至5小时,如果晚餐过晚,排尿高峰期人处于睡眠状态,尿液全部潴留在尿道中,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道结石。

  神经衰弱:晚餐过饱,必然造成胃肠负担加重,紧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向大脑,使人失眠、多梦等,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borlsov dmitery经典人体艺
台湾23岁美女记者香艳照外
汉族与俄罗斯族的混血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柔情似水的北海姑娘写真
墨西哥惊现“红色水鬼”
国际华裔小姐冠军 钟嘉欣气
貌若周海媚 双手难捂丰乳
·社会万象
三个月男婴遭亲生母亲割颈
三岁半男童遭宝马四次碾压
孵化温度决定扬子鳄生“男
脱衣舞娘万提斯经典性感照
·女子乘公交上班遇堵车 借手机请假连连遭拒
·男子频繁在公交车上性骚扰被乘客举报
·舟山定海街头惊现疯狂刺人事件 已致1死4伤
·法国22岁男子强奸94岁老妪入狱 老妪住院治疗
·杭州公开选拔48名领导干部 11月2日至6日报名
·钥匙断进了锁眼 无奈之下从四楼爬窗 不幸坠落
·七彩生活
美女胡静奢华别墅群曝光 老
让面色细腻红润的食疗秘方
·女人脱裤子的水平决定婚姻
·璩美凤:用幸福反击流言
·购买二手房有省钱窍门
·抗氧化的有效“武器”
·每天喝咖啡不可超过三杯
·男人决定分手的五征兆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戗金龙凤纹卮
祥瑞文物——葫芦瓶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