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吃红薯可导致四种危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文强的人生是一堂课。他现在是这个样子(见图):“文强(死刑犯),2010.7…
文强被处决火化后骨灰曝光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但要注意,红薯吃起来也有讲究。

  ●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 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红薯忌与柿子同吃

  据中国营养协会专家高老师介绍,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台湾综艺圈男星很黄很暴力
韩国网络美女于承妍写真资
章子怡从穷街到豪宅的历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顶级名模瞿颖激情写真
张筱雨故宫之殿清纯外拍
网络第一美女邓天晴写真照
身材火辣丰满的性感女保镖
·社会万象
成都迷人少妇娇媚自拍照片
浙江数名大学生裸奔庆毕业
云南富民农林局用油漆涂绿
欧航局招募12名志愿者 模拟
·千万富翁沦为网吧惯偷 因迷恋网络赌博输光家产
·年轻女孩只长一个乳房 害怕别人嘲笑是“怪物”
·枪杀广东民警疑犯讲述义乌抢劫杀人全过程[图]
·46岁保姆骚扰31岁男主人 多次发短信提出性暗示
·网传四川西昌男子杀猴剥皮 经查现场系网友杜撰
·邓玉娇一个月后来杭做网编 知情人士说不可能
·七彩生活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易被女孩忽略的6个爱的瞬间
·夏季的营养美味推荐
·过年必须多吃十种食品
·《灾后心情抚慰自助手册 》赴灾区
·有些水果,不能给孩子多吃
·林志玲发誓35岁前要结婚
·要不要有妇之夫的感情补偿
·奇珍异宝
《洛神赋图》洛水边一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