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吃香蕉不能润肠通便?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记者对玖玖理疗裤的虚假广告进行调查时,河南开封大相国寺向记者出具了…
著名笑星笑林虚假代言曝光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吃香蕉不能润肠通便?

  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苹果、红薯、玉米等粗粮。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因此苹果在通便问题上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当大便秘结时,多吃苹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于自己本身容积2.5倍的水分,使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忧。当大便泻泄时,苹果中的果胶又能够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使稀便变稠,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的这种“双向调节”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适用于老人和婴幼儿。另外,红薯、玉米、燕麦、荞麦等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靓女“台大五姬”美得过火
《命运号》上的赤裸男体艺
霍思燕与巩俐“撞奶相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谁说明星总是耍大牌?
性感白领衣带渐宽露玉乳
西瓜上的人体艺术创意
你见过这样的冲浪吗
·社会万象
40吨巨鲸突然跃上私人游艇
9岁女童与两狼同铁笼表演
马拉维湖国家公园
央视春晚刘谦魔术玄机揭秘
·网传“两女演员横店遇害”事件 东阳警方称纯属谣言
·“C语言门”事件女主角现身 失眠3天曾想自杀[图]
·欧尚超市仍在销售廉价白菜心假冒娃娃菜
·慈善捐助遭遇尴尬 慈善活动还需要回报吗?
·杭州酝酿地下车位办产权证 此举在首开全国先河
·欧美经典组合Air Supply中国巡演在即 将邀神秘嘉宾
·七彩生活
英雄的母亲蒲公英
寂寞女白领有性无爱的生活
·根据体质来养生
·测测你是个危险女人吗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宝贝和别人同居咋办?
·闺中密友 是棵“毒草”?
·豪门模范"剩艳"们(组图)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端溪双龙砚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