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洗衣粉的十大健康问题解答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不像话,这是对死者的大不敬!”7日,一篇题为《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1.洗衣粉是“万用清洁剂”吗?(No)
    
    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人把洗衣粉当“万用清洁剂”用,除了洗衣服,还拿来洗涤瓜果、蔬菜、餐具,擦洗家具、地板,认为它有去污、消毒、杀菌的作用。殊不知,这样可能导致洗衣粉进入人体。专家提醒,即使进入体内的洗衣粉数量十分微小,也会引起毒害。
    
    2.洗衣粉能与消毒液混用吗?(No)
    
    许多家庭主妇在用洗衣粉洗涤衣物时,都喜欢加点消毒液。但这种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洁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
    
    洗衣粉的成分不一样,有阴离子、阳离子或是非离子的,消毒液也是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和使用,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应,各自的功效都会减弱。
    
    消毒液多数是用来消除病原微生物污染,除非在特殊条件下,比如家里有人患红眼病、腹泻、灰指甲、头皮癣等或是妇女经期、产褥期以及婴儿期,否则,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会构成对健康的威胁,洗后晾晒的衣物在充足的阳光照射后,残留在衣物上的细菌在达到一定的时间后会自行灭亡。而频繁使用消毒液,不仅降低了人体自身抵抗力,还容易造成肝脏损害。
    
    3.多功能洗衣粉洗涤效果更好吗?(No)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洗衣粉都添加了一些新的成分,具有了更多更强的洗涤功能。这些成分主要包括表面活性剂、助洗剂、稳定剂、增白剂、香精和酶等,以达到易溶、洁净、柔化、起泡、防止衣物静电等目的。但洗衣粉中添加的物质多了,对我们的健康可不是什么好事。
    
    研究表明,常用的助洗剂对人体肝脏有所损害;而表面活性剂很早就被发现会破坏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粗糙,现在已被视为污染环境的一大公害;强力洗衣粉所含的碱性物质除吸收水分外,还能破坏人体细胞膜,使组织蛋白变性;加香洗衣粉中的合成香精太多,气味冲鼻,常会引起一些人过敏;增白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机氯、荧光剂是有毒物质,容易在人体内蓄积,对健康造成损害。
    
    因此,购买洗衣粉要尽量选功能简单、添加成分少、气味淡的。从环保角度讲,最好选择对水质污染小的无磷洗衣粉。
    
    4.洗衣时先放衣服再放水和洗衣粉吗?(No)
    
    很多人习惯将脏衣服存放在洗衣机中,洗衣时再放入水和洗衣粉。事实上,清洗洗衣时,应先放入洗衣粉。由于是粉状物,不易溶解,应先用水化开后才能更好地发挥它的功效,以免冲洗不净,造成残留。正确的方法是:先将洗衣粉溶于水,然后放入待洗衣物,浸泡十分钟后再清洗。
    
    5.洗衣粉用量越大衣服洗得越干净吗?(No)
    
    现在出售的洗衣粉包装上都印有机洗和手洗的用量,在洗衣时应按其标准,适量放入洗涤剂。当洗涤剂用量超过标准时多余的洗涤剂不仅不能增加去污力,反而容易残留在衣物上,不易清洗,还会刺激皮肤,如果洗涤剂含有漂白作用,过量使用更会使衣物褪色、损伤。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女萝莉清爽内衣火爆自拍
女星剃光头原来更挑逗
美籍艳星激情似火写真照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内清纯美女超性感身材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气质美女胡静古典唐装写真
戚薇大胆全裸刺青纹身写真
·社会万象
国家冰壶队长王冰玉海滩激
庆元漂亮女孩变成“异形”
英国爱德华王子追打猎犬被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身家上亿永康老板应崇江半夜在高档别墅内被害[图]
·车鹿相撞“飞来横祸” 年轻女子被撞晕[图]
·国产恐怖片顽症如何“医”?
·义乌“亿元假伟哥案”作出判决 外商获刑十二年
·湖州织里群体抗税事件真想披露 数辆车被毁[图]
·台州一姐醉驾致死案开审 陈明月庭上低头落泪[图]
·七彩生活
西湖十景之虎跑梦泉
女人四十再现性福时光
·单身"白骨精"为何这么多
·千万别把自己当万人迷
·周日吴山广场展示警枪
·治疗射精无力重振男人威风
·极端完美主义 找不到爱情
·十个洗脸禁区 偷偷毁你的容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唐朝宫女图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