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大豆食品怎样搭配营养更高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玄关处放一盆年橘,寓意新年吉祥如意。金橘是非常有吉祥象征意义的植…
经久不衰的吉利饰品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大豆含有约40%的蛋白质,而且不含胆固醇,其蛋白质可以与优质的动物蛋白质相媲美。用大豆蛋白可制成与动物肉色、香、味、形十分相似的食品,口感(咬劲)也可与动物肉相差不多,这类制品有素鸡、素鸭等,所以人们常把大豆称为植物肉。
    
    大豆中的脂肪,对于人的生长发育及神经活动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此外,大豆中还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学家发现,大豆于其他食品科学搭配食用,更能提高营养保健价值。
    
    大豆与玉米混食 将25%的大豆与75%的玉米混合在一起,磨成粉,用其熬成粥或制成各类食品,生物学价值就可提高到76%左右,几乎与牛肉媲美。
    
    豆腐配海带 大豆含有的皂角苷的物质能阻止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质的产生,能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的分解,促进排碘,碘缺乏了,人易患甲状腺机能亢进病,配吃海带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大豆排骨汤 大豆蛋白质中的赖氨酸含量较高,蛋氨酸含量较低;而排骨(即畜肉)蛋白质中的蛋氨酸含量较高,两者同煮,氨基酸即可互相补充,还可以提高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另外大豆中含量丰富,排骨中也含铁,两者同食对补铁也有益。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匪夷所思的全裸行为艺术
评评我俩谁更亮?
帅气公交司机大晒女友照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际展会上抓拍的人体彩绘
这些人活得实在不耐烦了
C罗纳尔多前女友内蕾伊达-
广州车展上最美车模冠军
·社会万象
汪雨李钰绝密恋情浮出水面
漂亮广告模特的真实生活
日本男割下生殖器聚众同食
广东“欠钱门”视频被曝光
·河南一房管局长涉倒卖308套安置房被立案调查
·陪聊女脱衣提供特殊服务 遇警察裸身被抓[图]
·浙江启动人禽流感橙色预警 台州未发现疫情
·“毒血旺”原料竟为牛血和福尔马
·杭州运河沿线现罕见古石桥 地跨杭嘉湖三地(图)
·有感于温总理对“日理万机”的诠释
·七彩生活
女人止痛经易犯的三个错误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正确的居家风水可增加财运
·揭密令你容颜早衰的5大真相
·不想过三八节的n理由
·2007最有可能嫁人的女星
·能让使皱纹“迟来”的七大食品
·测你的內心有多脆弱?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彩绘漆秘器
唐代精美金梳背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