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饮酒要注意4个“最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海地遭遇强震已经五天,但幸存民众所需…
海地一小偷被扒光鞭刑处死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饮酒有许多讲究,下面就饮酒的最佳品种、最佳时间、最佳饮量、最佳佐菜逐一分说。
    
14055635_2007042308182495152600.jpg

    最佳品种
    
    酒有白酒、啤酒、果酒之分,从健康角度看,当以果酒之一的红葡萄酒为优。法国人少患心脏病即得益于此。据研究人员介绍,红葡萄酒中有一种植物色素成分。此种物质以抗氧剂与血小板抑制性的双重“身份”保护血管的弹性与血液畅通,使心脏不致缺血,常饮红葡萄酒患心脏病的几率会降低一半。
    
    最佳时间
    
    每天下午两点以后饮酒较安全。因为上午几个小时,胃中分解酒精的霉-酒精脱氢酶浓度低,饮用等量的酒,较下午更易吸收,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升高。对肝、脑等器官造成较大伤害。此外,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绪激动时也不宜饮酒,尤其是白酒,以免心血管受害。
    
    最佳饮量
    
    人体肝脏每天能代谢的酒精约为每公斤体重1克。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每天允许摄入的酒精量应限制在60克以下。低于60公斤体重者应相应减少,最好掌握在45克左右。换算成各种成品酒应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以每天2至3杯为佳。
    
    最佳佐菜
    
    空腹饮酒有损健康,选择理想的佐菜既可饱口福,又可减少酒精之害。从酒精的代谢规律看,最佳佐菜当推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如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注意,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黏膜,甚至诱发癌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会用眼睛说话的红衣美女
美女任青私密写真照与档案
你有单身女人9大特征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绝美清纯的校花也性感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罕
足球宝贝性感美臀突现南非
气质美女杨雪的确很养眼
·社会万象
《肉蒲团》女星按摩时呻吟
南京宝马M6跑车秒杀行路人
“全球最性感黑客”被逮捕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公共游泳池会感染性病? 专家称几率比中500万还低
·双汇火腿肠怪异问题频发 生蛆长毛掺玻璃令人震惊
·台州黄岩千年古井遭遇疯狂抽水 水贩取水卖钱
·浙江平阳西湾码头6名游客突遭雷击 造成2死4伤
·女子喂患病丈夫敌敌畏亲眼见其毙命 已照顾7年[图]
·广州一女子摊牌与男友分手 当场被割破喉咙身亡
·七彩生活
泰国,看海看云看自己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推荐菜谱抵制中年发福
·时下流行花花果果泡茶喝
·和大我19岁的男人秘密同居2年
·在杭州遭受家庭暴力可拨110报警
·女人A杯变D杯的3个饮食秘诀
·太“性福”会让你视力下降[图]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