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植物油究竟健康不健康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笔者记得当时和阿梅闲暇时聊天,在谈起她的事业发展方面,阿梅就表…
梅艳芳七段感情的凄凉内幕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受访专家:

  陈君石: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场提问:中国饮食里面烹调用油太多,我们用的油也是植物油,植物油是不是植物类的饮食里面的一部分呢?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

  陈君石:是的。植物油从结构组成上来讲,总体来讲,植物油的脂肪组成相对于动物油来讲要好得多,也就是说有益于健康得多。但是我说的问题是,动物油也是油,植物油也是油,每一克油不管动物还是植物吃进去以后就给你增加了九千卡的能量。所以不要说植物油好就拼命吃植物油,那你的能量就上去了。

  假如你吃进去的能量不消耗掉,那不还是一样会摄入大于支出,还是要胖起来的吗?所谓的肥胖不就是摄入大于支出吗?讲到脂肪首先是总量控制,然后再考虑吃哪一种。植物性食物为主,还是要看宝塔,橄榄油也是植物油,不要说橄榄油好就使劲吃橄榄油,橄榄油一克产生九千卡热量。地中海膳食里面的水果、蔬菜也很多。不仅仅是吃油,而是相对而言的,你要吃同样的动物性的油来讲,动物性油的胆固醇比较高,植物油里面没有胆固醇,但要胖了以后身体里面也会产生更多的胆固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无腿奇人陈州征服北岳恒山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杭州首家性保健餐厅谢幕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猜猜这对夫妻在干什么
张艺谋漂亮女儿婚纱照曝光
美女模特于娜绝顶好身材 性
美女模特清羽与仙鹤齐舞
·社会万象
河南儿童被逼行乞受尽凌虐
全球第一美女富千金伊万卡
CBA篮球宝贝夜店不雅照外泄
意大利总理性派对细节曝光
·大连毅腾迎战阿尔滨队 女球迷两度怒砸裁判[图]
·70岁以上老人一律不收费 的哥唐明强事迹很感人
·全民健身,养肺中国行
·交警预测元旦景区“闹猛” 本地小车单双号通行
·齐秦首度披露和王祖贤分手内幕 没有勇气结婚[图]
·造物不如传物,阿里系创业公司给老字号搞了什么“新花
·七彩生活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深圳农村的骄人风光
·单身宣言:我的幸福我买单
·人在一天中睡两次觉更健康
·12星座与情人节的关系
·办公室内的风水与运气
·应付考试服药改变经期危害大
·持久女性活力的六个秘密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白瓷辟雍砚
老笔筒的保养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