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空腹饮白酒易引起酒精中毒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其父称,女儿与王功权正在美国旅游  有关国内投行大佬王功权深夜私奔…
大佬王功权深夜携美女私奔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酒逢知己千杯少。”节假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时难免要喝上几杯,酒精中毒因此成为节假日急救中心的常见病之一。北京急救中心医师李坚韧日前提醒,空腹饮用白酒易引起酒精中毒。
    
    李坚韧介绍,酒精中毒是由于一次饮用大量的酒类饮料后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及抑制状态。他说,饮用白酒者引起酒精中毒的比较多,乙醇在人体内可以经肝脏解毒,大量饮酒如果超过机体的解毒极限,就会引起蓄积中毒。因为空腹饮酒乙醇吸收得更快,所以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大致上可分为三个阶段:兴奋期,饮酒者会出现眼部充血,面色潮红或苍白,言语增多,有的人表现粗鲁无理,有时则安然入睡。
    
    共济失调期,饮酒者可出现动作笨拙,步态蹒跚,语无伦次,言语不清等现象。
    
    昏睡期,主要是昏睡现象,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口唇微紫,心跳加速,呼吸缓慢而有鼾声,瞳孔散大,严重者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死亡。病人可以有高烧、休克、颅压增高等症状,还可发生低血糖。
    
    李坚韧建议,轻度中毒患者只需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大量饮水促进排泄。绿豆汤、梨、西瓜,都有较好的解酒作用;重度中毒出现昏睡、脱水、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现象时应立即送医院急救,此前可用温水催吐洗胃,尤其是大量饮酒者应积极洗胃,以免过多吸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美女歌手朴善英靓丽写
欧美模特人床合一艺术摄影
七类人群不宜常吃粗食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法国狂想派摄影师时尚作品
中国女优超性感的完美曲线
台湾最性感的幼齿模特
中国第一美女记者大秀性感
·社会万象
俄少女电话直播被棕熊吃掉
法院公务员被指控虐打孕妻
上海某高校抓拍的女大学生
郑州晚报记者王冉被夫杀害
·湖州织里群体抗税事件真想披露 数辆车被毁[图]
·男子与表姐不伦之恋被发现 持“裸照”敲诈被拘
·长沙一男子驾水泥车街头狂撞13车5死6伤
·慈溪一坠楼女孩张宇昏迷30天后苏醒 令人称奇
·上虞市竹洞湖惊现神秘水怪 半透明有血丝很恐怖[图]
·姐妹俩深夜洗澡双双昏倒 冬天要注意用气安全[图]
·七彩生活
让人出乎意料的急瘦十一招
安化奇人偶遇真正的桃花源
·我拿什么拯救无可奈何的性冷淡
·喝酸奶有助于缓解过敏性鼻炎
·全球正流行“分开同居”
·久坐过后扩扩胸
·揭密女人13个超级隐私
·2008年全国二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预告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玉镂雕竹枝节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玉龙把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