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饮料是不是垃圾食品?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序幕  油菜将熟,小麦就要开镰,陕西省南郑县黄官镇观音沟村村头,一…
干部想办好事,农民却不买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受访专家:

  陈君石: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场提问:现在中国的孩子大量都在喝饮料,很大一部分是碳酸饮料,碳酸饮料里面糖份比较大,孩子喝了之后是不是垃圾食品?

  陈君石:我们从营养学来讲,起码我本人不主张用“垃圾食品”这样一个名字。垃圾食品这样一个名字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很可能来自于美国,它的真正的含义指的是一些能量高度密集而没有更多的营养素,很大程度是没有坎贝尔教授说的植物性食物里面所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为了不提倡这种食物称之为垃圾食品。这个名词一传到中国就扩大化了,中国人爱赶时髦,什么都扩大化了,什么都愿意带上一个“垃圾食品”。红烧肉是不是垃圾食品呢?这样推广的话,那可不得了。

  其次我来回答关于碳酸饮料的问题。碳酸饮料的问题确实在于它的糖,什么东西都有一个适度,糖吃多了肯定不好,尽管从我们现在假如拿中国和美国比较的话,中国对于糖的消费量现在还是比较低的,比起美国来讲,但是我们糖的消费量也在增长。假如是着眼于中国全国的少年儿童来讲的话,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糖的消费量都比较少,但是在城市里面特别是在富裕地区的城市里面,确实出现了碳酸饮料喝的比较多的问题,尽管我们这个量比起美国来讲还是小巫见大巫,他们是当水喝,牛奶当水喝,碳酸饮料也当水喝。所以我觉得认识这个问题的本质就在于糖,碳酸饮料里面没有任何别的营养,就是糖,糖就转化为能量,能量多了之后导致肥胖等一系列问题。

  但是,是不是碳酸饮料不应该存在,不能喝了呢?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同意用垃圾食品这个概念,垃圾食品是不能吃的,垃圾能吃吗?垃圾不能吃。我不认为碳酸饮料是绝对不能吃的。什么事情都有一个量,偶然喝一罐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关键在于家长对于小孩的教育。不能一罐又一罐,达到美国的水平一天五罐七罐,那就有问题了。另外碳酸饮料不是铁板一块,现在有一些无糖的。假如无糖的使劲喝也不好,因为里面没有什么营养,但是它比有糖的减少了能量的摄入。所以我想不能一棍子打死,但是我们不鼓励小孩喝含有糖比较多的碳酸饮料,里面的糖含得确实很多,不是一点点糖,一点点糖形不成碳酸饮料。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娥仙子赤裸飞临人间
韩国清纯美女,超正点哦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与女部长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妙绝伦的人体艺术摄影
人体摄影红叶迷情
奥运选手贝尔特拉梅性感翘
国外动感体操人体艺术作品
·社会万象
委内瑞拉女议员扇记者耳光
安徽庐江合肥学院曝艳照门
女演员马晓晴资料照片披露
车震门女主角张如意写真照
·世界名模宫如敏艳照曝光 完整不雅照网上疯传[图]
·僻静路段劫财劫色拍裸照 流窜团伙专选深夜独行女
·中国“职场”真的进入劳动力“高成本时代”了?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女大学生和网友同床半年 竟不知“情郎”是女郎
·琐事引发凶案 20多岁小青年命丧朋友刀下
·七彩生活
青少年手淫并不是一种罪过
宁波城区海曙公园樱花盛开
·爱情换着背对方走才不累
·边做饭边美容的6个小窍门
·女士必看:什么叫"老公"
·紧张的男人要积极休息
·忽闪睫毛用眼神诱惑他
·用芒果代替主食可致橘黄病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嵌红铜狩猎纹豆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彩绘漆秘器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