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七种顺气食物吃掉你的“火气”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董卿自打考上研究生后,每次都打“飞的”到上海上课。上周五,记者就目…
美丽董卿精神超越倪萍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人生活于社会之中,常常会遇到惹人生气之事。生气之后,还会感到身体不舒适,胸闷腹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多噩梦。生气还会引起多种疾病。

  中医认为:“百病皆生于气”。气郁化火,气郁生痰,还会引起高血压、脑血管意外、大出血等疾病。因此自古健身防病之道强调笑口常开,保持乐观情绪,以利养生保健,以下介绍一些能顺气还能治疗其他几种疾病的食物。


  1.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上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2.啤酒:

  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惟有啤酒不但无此副作用,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3.玫瑰花: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4.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5.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6.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7.槟榔:槟榔果可炒熟吃,能顺气和胃,止痛消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呼伦贝尔(鄂温克)风光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08世界模特小姐靓丽登场亮
美女任青私密写真照与档案
墨西哥性感女神帕缇出写真
韩国超模第一性感美腿
·社会万象
泰国蒂法妮小姐人妖选美赛
悉尼大学男女表演高空肉战
已婚歌王被怀疑卖淫获千万
西班牙空姐拍裸体写真讨薪
·天降40公斤藏獒砸中女子颈椎骨折
·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 老婆不达标男子郁闷
·揭秘国宝熊猫的外交往事 作为国礼始于1941年
·2008年冬至节最流行的短信祝福语 肯定有你所想
·福建一电台记者疑调查举报医院院长遭砍致残
·家里穷没钱吃中饭 两初一女生暑期打工跌入淫窟
·七彩生活
杭州中国印学博物馆
华丽典雅贵族卧室乡村风格
·新知:五脏如何主宰女人容颜
·孩子长个子与季节有关系吗
·白痴才会信的15种错误性病防治方法
·杭州飞大连最低3折
·领带系得过紧会使眼睛疲劳
·药物流产不当的巨大危害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西周利簋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嵌红铜狩猎纹豆
彩绘木雕鸭豆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