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警惕吃花生的两大注意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孕妇选美大赛”决出三强  据外媒报道,孕妇是否意味着臃肿、笨拙、…
美国孕妇穿性感比基尼选美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食疗营养:花生是延缓衰老的灵药吗

  煮食利于过滤致癌物

  现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时间,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

  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

  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长过程中会感染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公认的最强的致癌物,会沉积在肝脏中,诱发肝癌。

  因为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黄曲霉菌毒素滤掉,这样吃煮熟的花生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营养素的损失最小,炒的话无法破坏黄曲霉菌毒素,所以说煮是最好。

  “花生的红衣”要慎吃

  吃的时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花生的红衣”。一般都认为“花生的红衣”中的成分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不错,对绝大部分人是没问题的,具体资料“红皮含有丰富的甘油酯和甾醇酯,具有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而缩短出血时间,并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质量,加强毛细血管的吸收性,调节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也就是说,“花生的红衣”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反过来,另一方面,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就没什么好处了,反而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红衣”,在吃煮花生时最好把皮剥掉;贫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话,最好采取别的补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别吃“花生的红衣”,避免血液黏稠。

  另:血液黏稠度可以通过献血或体检查出,或到医院检测。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超彪悍的善男信女
韩庚与李小璐亲密照片曝光
母雪貂发情期不交配就死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性感女星北乃纪伊靓丽
性感尤物李呈媛大秀玉腿很
超大胆人体彩绘艺术创作
刘羽琦健身房性感内衣写真
·社会万象
无腿奇人陈州征服北岳恒山
疑似韩女主播艳舞视频外流
生命学家称人类均有再生机
河北满城汞中毒小学生增至
·“余姚公园人头案”披露 岑达君被执行注射死刑
·太原警方端掉一家SM性虐俱乐部 按需包装生意火爆[图]
·男子遭陌生人连砍数十斧 砍完后称砍错了
·国资委要求调查国企职工工资增长
·江西男子浙江杀人后叫车逃往老家 入江西地界被抓
·三星冰箱召回事件始末曝光 陷“自爆门”连锁反应
·七彩生活
男人容易花心5大装修
从化石门黄金花海春色撩人
·坐公交车易忽略的健康误区
·“初二综合症”侵袭青少年
·使用卫生巾的六大提醒
·心理因素是导致性欲缺失的元凶
·10条景区换乘配套线路 9月16日起开通
·警惕两个小习惯最影响睡眠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月亮之神”翡翠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玉镂雕竹枝节
彩绘木雕鸭豆
石雕方砚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