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喝牛奶到底能不能加糖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网友“如梦三下”在微博中曝光了一段新《水浒》的视频。在这段长…
新水浒被删激情戏视频曝光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有很多报道指出,喝牛奶时不应该加糖,加糖会影响对牛奶的消化吸收。但传统上我国消费者喜欢喝加糖的牛奶,那么,加糖到底好还是不好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湘雅医院营养科主任刘菊英副教授,她认为,牛奶加糖或不加完全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必禁忌。

  研究指出,加糖会影响对牛奶的吸收,原因在于糖在人体中分解形成酸,会与牛奶中的钙中和。刘主任说,其实绝大多数奶粉类产品本身就加了糖,我国至今没有发现因加糖导致消化不良的报告。每100毫升牛奶含热量68卡,加糖可适当补充人体热量。对新生婴儿、需要补充高能量的特殊群体来说,牛奶加糖饮用,能量供应的营养来源更合理。

  另外,刘主任说,人体的胃本身就产生酸,因此,糖在人体中分解为酸,会与牛奶中的钙中和,这种说法完全是站不住脚的。

  还有研究提出,在煮牛奶时不宜加糖,因为牛奶和糖在高温下会形成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对健康不利。刘主任指出,实际上,在高温下,牛奶中所含的乳糖与赖氨酸发生反应的速度高于蔗糖与赖氨酸的反应速度,这种反应被称为“美拉德反应”,与面包皮变褐是同样的道理,这种褐变反应虽然造成少量赖氨酸的损失,但对人体完全无害。

  最后,刘主任强调,只有一些对糖吸收不良和糖不耐受,也就是吃糖容易腹泻的人,才应尽量避免在牛奶中加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车展上的酷炫美女体彩绘艺
约旦:让人总想起从前
欧丽哩拉着晚礼服风情万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色彩图纹与人体艺术的融合
清纯美女真的很有明星味
清纯美女模特《火舞魅影》
我那超凡脱俗的初恋情人
·社会万象
娱乐圈女“小三”悲惨下场
林志玲横卧娇躯大胆写真
德国惊现真实版人体吸血鬼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杭州小伙8分钱拍下宝马 再铸“秒杀”神话[图]
·广西青年被冤枉杀人入狱9年 真凶自首1年即获释[图]
·高度近视者好比“大熊猫”,运动、劳动都务必“小心轻
·齐秦首度披露和王祖贤分手内幕 没有勇气结婚[图]
·17岁女孩遭售票员猥亵数小时 狂言再动弄死你[图]
·达芬奇造假门回溯:质检部门坐视不理酿糊涂案
·七彩生活
舒淇超性感家居床照暴光
西湖十景之黄龙吐翠
·杭州部分城区近日停电预告
·国庆杭城医院门急诊安排
·利用家中灯光开运窍门
·金秋栗子飘香 色亮肉嫩你知几许?
·美女何时喝咖啡更健康
·国庆杭州坐车去北京实名登记身份证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