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听音乐进餐有助消化?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绍兴一家公司向法院递交诉状  《十全九美》的票房收入我们也有份李湘…
绍兴某公司告李湘欠1800万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餐桌上的菜天天都是“老三样”,吃起来不免感觉没什么胃口,很多人只能狼吞虎咽填饱肚子,时间长了就会伤胃。近日,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报道,一项研究表明,伴随着优雅的音乐进餐,不但会使胃口大增,还有利于保养脾胃。

  负责此项研究的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营养学专家迈科尔教授称,音乐之所以能增强胃口,是因为神经高位中的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对人体内脏的功能起着主要的调节作用,而音乐对这些神经机构都能产生直接影响,优美的音乐能促进唾液分泌,并让胃的蠕动变得有规律。

  “音乐具有促进消化、调理情绪等多种保健功能,人们早已认识到,但利用这一优势的人却不多,现在MP3、MP4等音乐电子设备的普及以及携带方便,伴着音乐吃快餐对于上班族来说,既健康又时尚,”北京军区总医院理疗科欧阳颀医生介绍,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就有“脾在声为歌”的记载;《周礼》亦谓:“乐以佾食,盖脾好间声丝竹尔。”中医理论把食物的消化吸收归结为脾胃的运化功能,音乐既然有助于增强脾胃功能,自然对消化功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然,要注意对音乐的选择,最好听一些节奏舒缓的钢琴曲或轻音乐,比如:古典音乐《蓝色的多瑙河》、《月光》、《四只小天鹅》等,以及我国民族音乐里的《茉莉花》、《梁祝》等。

  不宜选择打击乐、摇滚乐,因其节奏明快、铿锵有力,使心跳加快,情绪亢奋,会影响食欲,有碍消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刘谦春晚魔术惊暴两个版本
谢霆锋小三夏馨雨曝性感照
男士内衣要性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成熟性感白玉兔kaori写真集
性感尤物周伟童浪漫写真照
性感尤物金·卡戴珊好身材
性感美丽的泳装秀女郎
·社会万象
狂徒强奸女子不成狂捅数刀
羊城美女比基尼助阵亚运会
我的女朋友处女写真照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 如恶魔般已致2800人死亡
·美容店突然关门 54名持卡女性状告老板娘
·敢问上海广东缘何出不了马云?
·为梦想奔跑,为年轻喝彩 ——泰隆银行2018杭州第五届城
·浙江成精神疾病高发区 焦虑症抑郁症加剧
·网传中国黄牛提编织袋在美国抢购iPad2[图]
·七彩生活
杭州张闻天居所
当心劣质指甲油含致命毒素
·保证女性健康100条守则
·外地动物进杭必须及时申报
·蔡康永 我也想要小孩(图)
·女人要有男人式的快乐
·客厅风水事关阳宅兴衰 十大独门招术你知几条
·男人婚后不喜赞妻子漂亮的原因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宋元瓷器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