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对抗氧化衰老五大法宝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进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中去。…
专家教你如何规避家电辐射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皮肤老化是美丽最大的敌人,而抗氧化是延缓肌肤衰老的最有力武器之一,要知道,自由基无时不在破坏我们的肌肤细胞,无论20、30、40岁都需要坚持抗氧化保卫战,你要做一个有心人,了解皮肤的“氧化杀手”和抗氧化的方法,放心地行驶在老化的慢行道上。

  ●氧化杀手黑名单

  杀手1:越发稀薄的大气层

  越来越稀薄的大气层的确使我们每天面对的紫外线更加强烈。紫外线是使皮肤氧化的杀手头目,它可以轻易摧毁任何一个年轻柔嫩的皮肤组织,使其迅速氧化并老化。

  杀手2:自然环境

  现在,臭氧层的破坏、太阳黑子的照射、水土不断流失、汽车尾气大量排放、空调环境的不可逃避、电脑、复印机的经常使用……我们只有面对一个现实:辐射及污染使皮肤每一天都在面临着老去的可能。

  杀手3:个性化无规律生活

  生活不规律,其中包括饮食不均衡和作息时间不正常,这两点都会使皮肤氧化,促进皮肤提前进入老化阶段。白天的忙碌工作已经让神经与皮肤处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而在夜晚,如果还继续工作或是进行过度的夜生活,都会让肌肤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后果显而易见。另外,不均衡、不合理的饮食以及酗酒、吸烟,不仅对身体健康无益,也无法给肌肤的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长此以往,就会造成皮肤各种机能氧化以致提前衰老。

  杀手4:超负荷的生存压力

  一次两次的压力并无大碍,但时间长了,就会加速皮肤氧化进程。压力来自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它不仅让身心疲惫,更重要的是肌肤也在被加速氧化。

  杀手5:暗藏杀机的化妆品

  一种好的化妆品可以提供给肌肤各种养分,让肌肤变白、变嫩、变年轻,但其中也不乏鱼目混珠者。长时间化过浓的妆或使用含有大量有害人体的化学原料的护肤用品,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并且加速皮肤的氧化过程。

  杀手6:干燥的气候

  水分就是年轻肌肤的重要保证,而缺水的肌肤很容易就被干燥的空气氧化。据专家研究表明,女性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低于10%,真皮层含水量低于60%,就会因缺水而产生皮肤松弛和皱纹,而干燥的皮肤则更为脆弱,无法抵抗任何氧化杀手的侵袭。

  ●当红抗氧化新成员

  新成员1:竹叶黄酮

  由金毛竹(淡竹)叶提取的竹叶黄酮(AOB),具有优异的抗脂质过氧化活性。

  目前,竹叶黄酮已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国家级轻工业新产品开发指南》中“食品添加剂行业优先开发产品汇总表”的第一项。在麦乳精中强化1%的竹叶提取物,显著提高了制品的抗自由基和抗氧化能力,并保护了其中VA和VE的活性;在啤酒中强化一定量的竹叶提取物后,抗氧化性能和储存稳定性大大增强……

  新成员2:辅酶Q10

  Q10是启动细胞内能量运送,促使细胞能量运作的辅助酵素,它具有抗氧化能力,能防御紫外光对皮肤的伤害、阻止自由基对健康细胞的攻击,其实人体内本来就存在天然的Q10,它在20岁的时候达到顶峰,此后人体合成数量逐渐减少。

  以前食用的Q10只是用在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中,现在,Q10被大量用于美容保健品中,虽说美容效果不如直接涂抹,但也起到了一定的加强作用。

  新成员3:多酚

  我们经常接触的绿茶、红葡萄酒、巧克力都含有多酚物质,甚至蔬菜、水果和花卉中也存在这类物质。研究结果表明,多酚是一种出色的天然抗氧剂。

  多酚广泛存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喝绿茶和葡萄酒,均衡摄取蔬菜水果等食物。蔬菜中的多酚不容易保存,可可或豆类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新成员4:金属硫蛋白

  金属硫蛋白(MT)是科技界在动物体内发现的一种最重要、最奇异、生理功能最多的活性物质,由于含有20个游离巯基富含半胱氨酸能大量结合重金属离子的蛋白质,能清除自由基、抗氧化、解除重金属毒素、抗辐射、抗癌变等。

  体内堆积的自由基越来越多时,可以补充富含生物锌MT的食物,以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刺激基底细胞活化增生。含锌丰富的食物有海产品,如牡蛎、干贝等;坚果类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含锌也很高。

  新成员5:菌菇类

  菌菇类中的多糖体能提高人体滑肌层与皮脂层的抗氧化能力。菌菇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铁、钙、磷、钠、钾等微量元素,能利肝脏、益肠胃、美颜润肤。它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对肌肤的新陈代谢也十分有益。现在已经开始有护肤品牌将菌菇类的有效护肤成分加入到产品中。

  食用菌菇类很多,但其多糖体的种类和含量多寡是不相同的。最被重视的菌菇首推灵芝及冬虫草。虽然服用食菌菇类不见得会少一条皱纹,但长期下来,能使皮肤保持健康,下一条皱纹出现的机会也会变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揭秘宋祖英身后的男人(图)
五大药膳让男人更威猛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国最性感大美女欲遭封杀
大眼美眉床上写真极尽妩媚
重庆一中校花何伊娜性感写
日本沙滩美少女就是很俊俏
·社会万象
著名歌星陈百强死因大揭密
年轻毁容母亲安装硅胶假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韩国变性艺人河利秀完婚(组
·太原暴力拆迁致死案凶手分工明确 几十人行凶
·目击者揭秘肯尼迪遇刺秘密 杰奎琳捡丈夫头盖骨
·清华、北大、人大组团 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医生走穴主刀扁桃体手术 误割女童小舌致说话不畅
·三门县强征农地乱象迭出 老村长护地被打残
·垃圾堆上惊现巨额现金 被发现1小时后已不知去向
·七彩生活
漫山红叶的禾木村秋色 一幅
平湖秋月修围墙是还原历史
·男人选老婆的20条硬标准
·夏季老人午睡可防心肌梗死
·早餐不宜多吃“酸性”食物
·1月9日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
·二手房走俏带动房租上扬
·狗年摆脱单身的黄金法则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彩绘双龙纹樽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