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早餐最不可少的三食物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找到真爱素来是一场苦战。只需想一下:这个星球上大约有30亿男人和女人,…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早餐的重要性已是众所周知,早餐不仅要营养丰富,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顶饿”,因为上午是一天中学习和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个时段。

  早餐宜吃食品

  ◆ 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馄饨、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 其次,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因为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使我们更“顶饿”。可以选择鸡蛋、酱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鸡翅、素鸡豆制品等食物。

  ◆ 第三,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凉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这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以达到酸碱平衡。

  早餐不宜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不宜吃太多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炸糕等,虽然食用后饱腹感会比较明显,但因摄入脂肪和胆固醇过多,消化时间太长,易使血液过久地积于消化系统,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可能会使人整个上午都觉得无法集中精神。另外,就餐时间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起床后活动20~30分钟,人的食欲最旺盛,吃早餐是最合适的。

  健康的营养早餐建议:牛奶一杯,鸡蛋1个或熟肉一份,全麦面包几片或馒头一个等,蔬菜一碟如烫菠菜、甘蓝菜或空心菜等,也可吃生菜沙拉,水果一个或鲜果汁一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惊爆章子怡男友患上艾滋病
帝王嫔妃愉欢后的紧急避孕
全球大人物的尴尬雷人瞬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上海车展抓拍的性感迷人车
屁股的另类艺术
叫板女优的写真女王赵晶晶
气质美色远超巩俐的周显欣
·社会万象
伦敦数千人裸体逛百货大楼
“友妻门”主角湿身照曝光
闺内秘友曝“兽兽门”内幕
伊能静新戏全裸出镜无替身
·杭州美的热水器售后服务“不合格”
·东阳发生一死两伤凶杀案 4岁女孩不幸遇害
·男子同时交往多位90后少女 2年开房记录400多条
·高速隧道内年轻男女停车热吻 交警都有些难为情
·美容店小姐为摆脱纠缠杀死老板 将其断头抛尸
·小宝宝半夜被狗叫声吓哭 狗主人被罚200元
·七彩生活
台湾大学的椰林大道
盘点香港女星小老公及豪宅
·自己宠自己的快乐单身
·杭州市8月1日起对出租车进行临时补助
·每周走路降低乳癌死亡率!
·网络时代里的爱情和11个雀斑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长个子与季节有关系吗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