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茄子与什么同吃会生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寒冬腊月,盎然枝头的唯有那“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梅花了。这次就为大…
寻访国内四大踏雪赏梅胜景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春去夏来,时令蔬菜的身影纷现,着紫挂绿的茄子在蔬菜家族中出类拔萃。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此外,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功效,与维生素P协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防治。

  茄子美味营养,可它和谁搭帮能更好地发挥食疗作用?而和谁又不太对脾气呢?

  茄子+螃蟹 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茄子的完美伴侣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

  补充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做茄子时只要不用大火油炸,降低烹调温度,减少吸油量,就可以有效地保持茄子的营养保健价值,如土豆炖茄子。另外,加入醋和番茄有利于保持其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1.凉拌茄条 长茄子切成条,盛放碗中,置蒸锅里蒸10分钟。取出控去水分,加盐、醋、蒜泥、芝麻酱、香菜叶等凉拌。注意,不要把茄子的汁都挤去,以免损失养分。芝麻酱稠一点就可以弥补多余的水分。

  2.番茄炒茄丁 大圆茄子半个切丁,蒜切成米。锅中放2汤匙油,放蒜米,加茄子煸炒,放1勺醋。改小火加盖焖两分钟,茄子变软时加盐,加少许番茄丁,翻几下,放少许味精或鸡精,装盘。注意盛菜的时候控去余油。

  这两种烹调方法的温度不超过120℃,吃油量少,维生素和类黄酮等物质损失相对较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世界上敢叫板人类的怪鸟 食
痛心感觉这生活中的无奈
中国男性艺术《雏鹰展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极具创意的西方人体彩绘图
美女歌手麦穗性感走天下(王
阳光美女cady活泼比基尼写
穿花裙子的青春小妹妹
·社会万象
嫩女模特苏巍微博直播自杀
六大当红女星的“膜法星经
成都科大曝“许愿门”事件
世界裸体小姐大赛辣妈夺冠
·中国“拉力神童”刘曹冬酒醉后窒息缺氧曝毙[图]
·亿万富翁吃猫中毒身亡 医生称或为麻醉性中毒
·童子鸡是没性生活的鸡?美食译名将被规范
·金华人格权官司祸起微博 新浪微博成第二被告[图]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 重明鸟营销策划机构荣获“2017年度爱
·温州现阔绰“开房男” 18天住了近60家宾馆
·七彩生活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简单卧室多元化设计韵味无
·杭州延安路上促销成了强迫
·测试 你吸引异性的原因
·商场黄金周促销今天开始
·如何让身边的男人处处帮你
·有六种鸡蛋你千万不能吃它
·良好生活方式助预防骨质疏松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何为瓷器的款识?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