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胡萝卜和白萝卜不能一起吃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上周,李亚鹏被拍到与一名年轻女子在地下车库激吻,并被爆在公寓共度11…
李亚鹏激吻门美女主角出镜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胡萝卜、白萝卜不可一起食用,很多人都知道,但原因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
    
    白萝卜适合生吃
    
    现代研究表明,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淀粉酶、木质素;白萝卜中还含有多种酶,能消除致癌物质使细胞发生突变的作用,达到抗癌的目的;白萝卜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胃肠黏膜产生干扰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肿瘤细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类、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白萝卜要想更好地发挥其食疗功效最好生吃。
    
    胡萝卜适合熟吃
    
    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能预防夜盲症,还能改善眼睛疲劳和眼睛干涩的问题。
    
    但胡萝卜在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胡萝卜最科学的食用方法有两种:第一,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与肉一起炖食,最好用压力锅,这样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第二,将胡萝卜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这样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可达90%。
    
    二者同食必有一失
    
    可见,将胡萝卜、白萝卜一起调凉菜或一起炖食的烹调方法会顾此失彼,势必导致其中一种萝卜营养价值的降低。此外,这种烹调方法还会诱发“内战”,这是因为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田径女冠军强奸女伴侣被捕
美女难受和猪干上了
比玫瑰更娇艳的西方性感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真正的两面派
艺术精品《孤芳自赏的美》
欧美男性人体名模orioli写
新生代清纯乖乖女宋茜写真
·社会万象
抓拍花样滑冰尴尬雷人瞬间
南非凶猛土狼被人当宠物养
灿烂鲜花绽放在北川废墟上
80后拍裸体婚纱照悄然兴起
·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 如恶魔般已致2800人死亡
·撞了劳斯莱斯报修要240万 不同维修店差价百万
·浙江派出50辆急救车 一路跋涉前往救援灾区平武
·芙蓉姐姐出场5分钟身价20万 情商远超林志玲[图]
·德清新市镇查出11个儿童血铅超标 环评严重失实
·摄像师捕捉到蝌蚪“微笑” 高能显微镜显神威
·七彩生活
韩流至in俏皮手机娃娃
“吃醋”秘笈吃出个完美女
·向情敌偷师擒男妙计(图)
·双独婚姻:婚床躺着6个人
·中年血虚如何养
·离婚和单身 谁更羡慕谁?
·外国专家对坐月子的建议
·杭州公共自行车每月“蒸发”30辆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老笔筒的保养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