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引起咳嗽病因五花八门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张韶涵曾几何时就是很多女孩梦想的榜样,积极的挑战自我,从十几岁就用…
80后女明星丑闻秘事大盘点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典型的症状,但许多呼吸系统以外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慢性咳嗽,包括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耳鼻咽喉科疾病等。咳嗽的病因十分复杂。咳嗽感受器不仅存在于气管、支气管等呼吸系统部位,食管、副鼻窦、咽喉、外耳道、胸膜、心包等部位亦有咳嗽感受器的分布,上述系统或部位的病变均可能引起咳嗽症状.所以,在对待慢性咳嗽病人时,不能只着眼于呼吸系统疾病,一定要详细询问病史,广开思路,避免误诊。

  心源性咳嗽心脏病人出现左心功能不全时,最初往往表现为慢性持续性咳嗽,平卧位或劳累时加剧,同时伴胸闷、呼吸困难。当出现急性左心衰竭时咳嗽加剧,咯粉红沫泡沫痰,被迫端坐呼吸。通过强心、利尿、扩血管等方法纠正心衰后,咳嗽症状随之消失。

  胃食管反流病胃酸及胃内容物倒流进入食管的反常运动称为胃食管反流。据统计,在全部慢性咳嗽病人中,由此症引起的约占20%。病人除咳嗽外,还常伴有烧心、吐酸水、打嗝等反流性症状。症状与进食有关,饱餐后平卧或弯腰时症状加重,夜间比白天症状明显。

  鼻后滴漏综合征包括一组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感染性鼻炎、化脓性鼻窦炎等。共同的特点是鼻腔分泌物异常增多,向后滴落到咽喉部黏膜而引发咳嗽,仰卧位或体位变动(如清晨起床)时咳嗽加剧。病人往往有头痛、流大量脓鼻涕或清鼻涕。病人鼻窦区有明显压痛,鼻窦X线摄片有助于诊断。用血管收缩药物及抗过敏药物滴鼻,可很快缓解症状;如果由细菌性鼻炎或鼻窦炎引起,则需局部加全身应用抗菌药。

  药源性咳嗽上世纪80年代以来,转换酶抑制剂作为一线降压药物在临床上广泛使用,其代表药物有巯甲丙脯酸、开搏通等。少数高血压病人服用这类药物后可出现刺激性干咳、咽喉燥痒。停药后咳嗽症状很快消失。

  心因性咳嗽有些人因精神紧张、焦虑、悲伤而引起咳嗽,睡眠后咳嗽消失,不影响睡眠。症状受暗示影响较大,心理治疗可减轻或治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丰满车模挤乳斗性感
四角两尾“怪羊”现迁安
女性乳房胀痛“元凶”揭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维多利亚的秘密武器 纤腰美
超可爱的熊猫宝宝
阳光美男郑义哲帅气十足(资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社会万象
贵州一杀人逃犯与警方火拼
孙楠新媳妇潘蔚照片很养眼
“港男”黄长发陷艳照风波
雷诺领队与格拉西水中嬉戏
·原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受贿900多万元被判死缓
·温州特大绑架案告破 持枪歹徒绑架勒索1500万[图]
·科学界无法解释的十大谜题 女人为什么会高潮?[图]
·哈尔滨大世界突发重大火灾 整个商场过火[图]
·徒步5小时送物资 苍南籍特警张卓抗震救灾侧记
·“省管县”,权利如何再分配?
·七彩生活
米亚罗的秋天,美丽的让人
“80后”结婚后的七大注意
·冷暖自知 嫁入豪门的女星
·80豪放女"恋爱女子兵法"
·杭州明年公园ic卡开始办理
·看我的“恐怖”网络相亲经历
·从打火机类型看男人性格
·如何在30岁前把自己嫁了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嵌红铜狩猎纹豆
彩绘双龙纹樽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