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用花露水抹脖子容易过敏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跟我们想像的非洲人一样,顾坦博先生热情而且淳朴,他说自己非常高兴能…
南非 飞跃彩虹国度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花露水可以说是很多人在夏季对付皮肤(skin)瘙痒、蚊虫叮咬的“一号武器”,但是有一点要特别提醒的是,颈前部皮肤瘙痒,要慎用花露水,以免引起皮肤光敏反应。
    
        颈前皮肤接触酒精易发红
    
        在夏季,人体颈前部皮肤汗液分泌特别多,然而该部位的表皮较薄,很容易受汗液中尿酸、尿素、氨等人体代谢废物的刺激,从而使颈前部皮肤发红,发出红色小疹子、瘙痒,这就是发生于颈前部皮肤的夏季皮炎。有些人喜欢用花露水涂于患处,可结果是颈前部皮肤越来越红,红斑范围越来越大,以致起水疱,瘙痒加重。这是因为花露水不是以水为溶剂的溶液,而是以酒精为溶剂的酊剂,其所含酒精浓度比较高,酒精很容易透过较薄的颈前部表皮渗入真皮,引起真皮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从而使颈前部皮肤发红,伴有烧灼样疼痛,这就是酒精引起的原发性接触性皮炎。因此,花露水不适合用于颈前部皮肤。
    
        接触阳光引起光敏性皮炎
    
        颈前部皮肤是人体的曝光部位,很容易受到日光照射。花露水中的香精和染料都属于光敏性物质,颈前部皮肤涂擦花露水后,易发生光敏性接触性皮炎,表现为颈前部皮肤弥漫性潮红和水肿,同时伴有很多小米粒样红色丘疹和水疱。当然光敏性接触性皮炎的发生还与患者本身的过敏性体质有关。有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人,如果颈前部皮肤发生瘙痒,尤其不宜涂花露水。
    
        夏季颈前部皮肤发生瘙痒,可酌情选用氧化锌洗剂、炉甘石洗剂、3%硼酸溶液外涂,此类外用药均以水为溶剂,不含酒精,不含光敏性物质,对人体皮肤无刺激性,不会导致过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日本性感玉女无与伦比的美
山西一陵园雕像变形受质疑
我的高中女友MM很坚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陪女友渡假拍下的美丽瞬间
奥运冠军王鑫陈若琳私密照
令人神魂颠倒的妙龄女郎
章子怡艳丽写真显尽古典美
·社会万象
惊艳世界的最美丽优雅王后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22岁美少女留遗书跳楼自杀
张曼玉偷欢曝光 机舱谈笑
·狼狗"血洗"猪圈 25只小猪遭殃
·61岁励志婆婆隆胸美容 只为会见初恋情人[图]
·怀孕女将老公捉奸在床 净身出户被婆婆逼生子
·湖北公安“抽烟文件”事件始末 敲响公务消费警钟
·性感模特孟广美博客自曝夜店遭下迷药经历[图]
·11月18日前铁路安检升级 剪刀锤子不能带上车
·七彩生活
女性阴道肌肉的锻炼法
六种核心食物多吃不会胖
·看见漂亮女孩就无法自控的男孩
·杭州五个老小区新增停车位规划出炉[图]
·你的婚姻缺少了哪种“营养”
·女人一生必需5类密友
·杭州部分地区停电预告!!
·观潮通行指南
·奇珍异宝
岁末牛生肖金银系列走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