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秋季里不得不说的美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魅力男儿李易峰神秘女友照片及个人资料曝光  姓名:李易峰LǐYìfēng  …
魅力男儿李易峰神秘女友照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有首名叫《立秋》的歌曲,通篇没有提到“立秋”二字,却分明让人感觉到了夏的渐远、秋的凉意。
 
        “立秋”本该就这样,虽有似无,到了,有时候就那么过了,除了贴个秋膘儿、吃顿饺子,好像没什么好做的了。其实你还可以去看场名叫《立秋》的话剧,去淘些秋季的新装,去抓住夏的尾巴享受炎热;当然你也可以认真地去研究一些应对“秋老虎”的清补美味。
 
       酸汤——收敛肺气
 
        《素问·脏气法时论》说:“肺主秋……肺收敛,急食酸以收之,用酸补之,辛泻之。”可见酸味收敛肺气,辛味发散泻肺,秋天宜收不宜散,这个时候用些酸汤开胃,是再好不过了。
 
        正是“蜜桃”成熟时
 
        夏天的最后一点甜美跟着油桃、久宝桃的上市走进我们的生活。是的,这潮湿且黏腻就要被秋天的爽快利落所代替,留下的却是蜜桃一样的多汁且甜蜜。
 
        明星开餐厅,似乎已经是个不太吸引人的噱头,但美女开店还是多少会让人抱点儿幻想,因为美女总是相互吸引彼此扎堆儿的。所以高圆圆开的蜜桃餐厅虽然是在尚都国际这座新楼盘里,在开业伊始就美女盈门,出出进进的全是各色大小美女,配合着店里酸汤鱼的味道,温吞吞的感觉让人意乱情迷。
 
        蜜桃里主要经营贵州菜,那种酸酸的味道是女孩子喜欢的。菜品的创意很多,酸菜汤圆是道很有意思的菜,炸到金黄的汤圆,咸鲜适口,咬开脆脆的外皮,里面有浓郁的黑芝麻溏心馅料迫不及待地流出来,满口溢香,搭配着酸菜味道,很有少数民族风情。酸汤鱼是那里的主打,清爽的口感,浓浓的汤汁,鱼倒是次要的了,浸在汤里的豆腐配菜倒成了主角。
 
        在秋老虎来临时,让“蜜桃”中充满维生素C的酸汤汁滋润你心,为迎接清爽的秋天做做准备。
 
        蘑菇——养颜护肤
 
        秋天的空气湿度明显低于夏天,气温降低,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变化还要有个适应过程。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可以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秋天走上“茶马古道”
 
        在云南,从6月到9月是吃蘑菇的季节,夏天已经过去,蘑菇的繁荣却没凋零,吃蘑菇要讲新鲜,所以吃夏鲜蘑菇一定要选大店。
 
        在北京吃云南菜,有人走江湖路线,首选就是茶马古道,里面的菜品带着江湖儿女的不羁与浪漫。蕉叶烤童茸就是其中之一。松茸号称蘑菇之王,素有“海有鲱鱼子,陆地上的松茸”的俗语,含人体所需多种营养成分,肉质细嫩,搭配质朴的蕉叶,香味浓溢,切成细条的松茸依然能带来弹性十足的口感。夏天刚过,秋补更是事不宜迟,云南特有地参炸到酥脆,再配上香甜可口的玫瑰汁,进补也进得这么小资、有情调。

        糯米——益胃生津
 
        秋季时节,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十分养眼的美模人体彩绘
岁月匆匆 不老的艺术精萃
樱井莉亚日本女优新星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城市中比花还美的女人
春光满面的清纯亮丽杭州妹
海滩上抓拍的绝色大陆妹
万里疆场上的真正骏马
·社会万象
迷人少妇醉酒后风情万千
韩国仁川数百名黑社会群殴
令人深省的社会示众现象
八位大美女集体裸浴招非议
·蒋介石宋美龄晚年生活大揭秘
·广州强拆最牛别墅 著名主持人现场裸体做俯卧撑[图]
·自如甲醛引起白血病? 专家:浓度超过1.0mg/m3才有可能
·富家女遵从20年前“娃娃亲”出嫁感动网友
·李湘王岳伦女儿照片首度曝光 瞅瞅究竟像谁[图]
·重庆涉黑官员乌小青在押期间上吊自杀[图]
·七彩生活
荧幕浪漫求爱方式榜中榜
令人震撼的山涧美色
·国庆景区行车实行单双号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老人养生重“四梢”
·看怎样才能生出靓仔乖女!
·更年期妇女睡前有六大禁忌
·人到中年吃点啥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玉镂雕竹枝节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黑漆描金药柜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