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十一健康出游 小心四大意外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人骨头轻不过三两,如花的面孔也终会凋零,化身成泥,但泥土中的芳香在耐…
旧上海滩十大名媛沉香揭秘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游的人不少,人在旅途,劳累、饮食不当、感染疾病、旧病复发,都可能带来健康问题。遇到这些问题时该怎么办?

十一健康出游 小心四大意外

TIPS1:抽筋

旅途疲劳,如果又是到气温比较低的地方旅游,防备抽筋是免不了的。999急救中心郭肃清副院长提醒,出现抽筋后,要先用推或揉的手法进行按摩,力度以轻柔到中等力度为佳,不要采取拍打或叩击等刺激手法。如果是脚趾抽筋,要协助抽筋者用脚尖站立,或将脚趾向上推;待抽筋的肌肉放松后,可按摩脚掌。如果是小腿抽筋,要把膝部伸直,手抓着脚尖,慢慢朝膝盖方向往上推,也可轻轻按摩抽筋的小腿肌肉。如果是大腿后面抽筋,先抬高腿使膝部伸直,再按摩抽筋的肌肉;如果是大腿前面抽筋,可弯曲膝部,同时按摩抽筋的大腿肌肉。

除了抽筋外,有的人在长时间行走后还会出现肌肉疼痛,这时最好轻轻按摩疼痛处,并通过洗热水澡、热敷、躺卧休息来缓解。也可以缓慢地做伸展运动,但是如果疼痛剧烈或持续时间长,就该立即去医院了。

TIPS2:食物中毒

旅游时在外面吃饭,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可能食物中毒,表现出呕吐、恶心、腹绞痛、腹泻、头疼、发烧、脱水甚至休克等症状。这时一定要去医院查明原因,最好能同时携带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以帮助医生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之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可以服用葡萄糖或稀释的果汁来补充体质,避免吃奶制品或油腻的会增加胃肠道负担的食物。

为避免食物中毒,到远郊区、山区、农村等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吃饭时,最好先到餐馆的厨房看看卫生状况,食物一定要新鲜,海鲜一定要吃熟透的,吃野生蘑菇、蔬菜、野果子要确定是没有毒性的,而且一定要洗干净。如果自带食物最好是小包装的食品,尽量不要带散装的食品,也尽量不要选择容易变质的食物。

TIPS3:心脏病突发

尽管不提倡心脏病患者出游,但一些人还是不情愿停下旅游的脚步。而旅途的劳累、生活寝食不规律都可能引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朝阳医院急诊科李主任医师提醒中老年人,如果出现上腹痛,而且疼痛向左肩背部扩散,甚至恶心、呕吐,同时伴有胸闷憋气、出汗等情况,不能仅以为是胃病,这很可能是心绞痛、心肌梗死。可以预防性地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然后迅速到医院。要注意的是,短时间内不可以吃多片硝酸甘油,因为这样会导致血压过度下降,加重心肌供血不足,加重症状。

TIPS4:创伤

如果旅途中不慎跌伤,最好先找来冰块冷敷或以冷水冲洗,以减轻局部水肿。如果有大的出血要立即压迫出血处,如仍不能止血则要结扎伤口近心端处。在送医院途中每1到3小时要松开结扎带一次,以防止局部组织坏死。如有骨折可能尤其脊柱有损伤,则要保持伤者平卧、固定不动抬至医院。如有锐器伤,千万不要自行拔出锐器,应立即送至医院。如果有烫伤、烧伤,要立即脱离热源,用冰水冷敷,再尽快送伤者到医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许博士儿童之家”曝内幕
让女人无法抗拒的魅力诱惑
温岭奇女水上酣睡40多分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穿着清凉招摇过市走光
中国健美男人艺术力量的诱
可爱美丽张筱雨真实生活
超强卖猪人
·社会万象
常州男子带黄金蟒湖内游泳
拉登侄女瓦法获封美女炸弹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奥巴马背后黑衣美女大揭秘
·神奇魔幻夜 李宁穿越带“表哥”还是“自己人”?
·蓬安县女公务员酒醉后遭残联理事长强奸内幕披露[图]
·男子贪小便宜落网购陷阱 5000元购得150张废卡
·偷藏1斤海洛因 浙江查获首起孕妇藏毒入境案[图]
·一顿吃了54695元? 余姚财政局天价餐费调查
·广电总局领导批评主持人犯傻 点名侯耀华刘仪伟
·七彩生活
杭州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
杭州乐园
·学会做个永不变老的美女
·“网络同居”究竟在干什么
·梁咏琪谈郑伊健:忘了爱他
·金城名仕尊享特仑苏交响乐盛宴[图]
·男人喜欢做个有故事的人
·如何培养宝宝的抓握能力?
·奇珍异宝
岁末牛生肖金银系列走
宋元瓷器
佛教圣物银芙渠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玉龙把碗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玉镂雕竹枝节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