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掩耳盗铃”能降低心理焦虑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当多数孩童开心地跑跳,欢欢只能望着窗外蓝天,期待下床穿鞋走路这一天…
台湾九岁女童患上罕见疾病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小时候曾嘲笑那个愚蠢的盗铃人,长大后才发现,我们每个人都充当过盗铃人的角色——闯祸了,用双手将眼睛蒙起来;心烦了,借酒精麻痹自己;被解聘了,对自己说这不是真的……所有这些都与掩耳盗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通常情况下,每当遇到困难或不如意的事情时,人们大体会采取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积极面对现实,想办法解决;另一种是采取逃避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焦虑。心理学将后一种方式称“心理防御机制”,掩耳盗铃便是心理防御机制的一种形式。
  
  心理防御机制的作用,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作为一种调节心理的手段,如果使用得当,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心理应激,让人不至于因为过分震惊或过分悲伤而崩溃。但是,如果过分使用心理防御机制,便会造成消极逃避,贻误问题的解决,让自己陷入更痛苦的深渊,严重的,还会造成心理障碍。
  
  因此,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在做类似掩耳盗铃的事情时,要提醒自己适可而止,切不要因过分逃避而让自己陷入更大的困境中。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客厅从里到外忌与宜
性感准妈妈产前也要做瑜伽
“暮色女”偷情照片全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4种流行元素 洋溢甜美造型
冰淇淋美女另类的人体艺术
大院子易拉罐制“造”
台湾最性感的幼齿模特
·社会万象
智障姐妹13岁被拐当人老婆
布尔日大教堂
8岁女童酷似老人皮肤淡绿
乾隆皇帝裕陵被打开后惊现
·4名90后男子持刀威胁少女 旅店内将其轮奸[图]
·南京百岁老人爱游玩很潮 看不惯女孩穿着暴露[图]
·善心阿姨收留50多只流浪猫狗 身心疲惫[图]
·行人希望红灯不超过60秒 30秒为“最舒心”时间
·为了更多人的期待 他们春节不回家
·丈夫疑妻子不忠暴力逼其招供 不准其与异性说话
·七彩生活
杭州张闻天居所
令人神往的美丽草原
·每天最好做到漱口6到8次
·从细节判断他究竟爱不爱你
·日夜用功让你年轻10岁
·男士护肤听听专家的意见
·我怕寂寞,怕得要死
·现代女性不想嫁的"好男人"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三彩童子杂技俑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