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女性 必学的五大养血法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钟少白发型设计公司召开内部大会,多名高管为兑现承诺而自罚,让…
女老总未完成业绩自罚下跪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养血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神养。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所以,应该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2、睡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3、动养: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4、食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5、药养。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食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等。
  
  此外,还应该根治出血病症。女性患有月经过多、月经失调以及肠寄生虫病、萎缩性胃炎、上消化道溃疡、痔疮或反复鼻出血等疾病时,均要及早就医,尽快根治。防止过多流产,可少消耗许多血液,也是妇女保证健美身体的一项重要条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西班牙:融合古今的巴塞罗那
韩国90后清纯mm街头拍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的身体
奥运之星林妙可罕见私家照
模特走秀出丑大全
让人充满想象的人体图片 你
·社会万象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奥运圣火传递中的经典镜头
疑似陈慧琳不雅照网络曝光
新西游记预播惨遭封杀停播
·全国"煤博会"众人观注 浙江省喜获5亿元大单
·超女扎堆发片-天娱最力捧的是谁?
·贵州警察在温州找小姐 警官证遭扣被勒索万元
·揭秘49岁国企工人车间自杀内幕 生前存款仅剩四角
·女子废弃民房内发现腐尸 受惊吓狂奔半公里报警
·装修完婚房他们决定离婚 搞装修是一场家庭战争?
·七彩生活
埃及神秘的肚皮舞纪实 性感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王菲 走过5个男人坎坷情路
·爆光当前型男的修容小秘诀
·莫误认更年期综合症
·春困可能是大病的先兆哟!
·10种美食 美味又美容
·中年饮食哪种蛋白最好吃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佛教圣物银芙渠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