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用精油最好别超过5滴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晚(4日)7时40分许,中环线高架浦东段罗山路出口不到800米处,一辆宝马轿…
上海奔驰与宝马碰撞起冲突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忙碌了一天,拖着乏力的身体回家,很多人会在沐浴时加入精油来缓解疲倦,尽管精油是从天然植物中提炼出的精华,但天然并不代表对健康无害。

精油浓度很高,能很快由皮肤渗透到体内,进入血液循环,而每个人的体质是有差异的,有时就容易产生一些不良的身体反应。如玫瑰精油能软化皮肤,一般不会造成过敏,但如果皮肤处于敏感期,用玫瑰精油也可能使皮肤出现红点。柠檬精油虽然有美白作用,但精油中的成分与阳光接触后会产生“光毒反应”,在体内经生物转化产生毒性从而令皮肤过敏。所以,使用精油时应特别慎重。

一般的精油说明书都要求用量在“1~3滴”或“3~5滴”,但有人为了效果显著总喜欢多滴一些,殊不知,过量使用精油可能适得其反。如泡澡时滴5滴薰衣草精油,可做安眠的睡前浴,但是如果滴入了10滴以上,它就变成了兴奋剂,让你整晚也别想睡着。天竺葵精油在情绪暴躁时使用,有安静镇定作用,但用多了,反而会给情绪“火上浇油”。

此外,有些精油过度使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在薰衣草单方精油中,醋酸沉香醇和沉香醇两种成分占88%,而醇类与酒精一样,过量使用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肝功能下降、交感神经过分受压制而麻痹,表现为血压上升等症状。此外,如果将单方的精油直接涂抹在身上,还容易灼伤皮肤,使皮肤发黑。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精油时也要注意通风,别以为将香气关在密闭空间就是对身体最好的帮助,如果空气不流通,不仅无法产生应有的效果,连身体都容易感到不适。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绝代佳人奥黛丽罕见照曝光
波霸马伊娜浴室不雅照曝光
杭州西湖十景:雷峰夕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重庆大学校花金伊彤写真集
盘点80年代红极一时的女星
沈傲君赤裸写真万种风情
实拍深海奇异外星生物
·社会万象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狮子和老虎杂交狮虎兽三胞
卖淫女“服务”到一半被抓
王力宏惨遭美女伴娘抓小鸟
·因不满删帖 网上现广州大学生要连杀四人文章(图)
·丈夫在妻子私奔后找小姐被骗钱 砸宾馆泄愤被捕
·“省管县”,权利如何再分配?
·新疆反劫机事件22名旅客获奖 可终生免费乘海航
·内部员工曝面包店到期产品回炉黑幕
·8旬老人公交车上摔伤获赔近10万 维权1年终有果
·七彩生活
改善孕期呕吐症状四重疗法
开放式厨房架设风水六要点
·你对“副乳症”了解多少?
·杭州市民今起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一个半老徐娘的网络情缘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岁花青春 30岁花感情
·永远拥有18岁肌肤的美肤术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黑漆描金药柜
战国羽纹簋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彩绘木雕鸭豆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