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不同肤质mm秋天养生诀窍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台开播前三天接“暂停通知”  为了给新版《西游记》造势,7月下旬…
新西游记预播惨遭封杀停播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上海名中医王左教授指出,由于秋天温差大,夜凉白天热,应适时添衣保暖,饮食以清润为宜,早睡早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开窗而居、露头而睡的习惯。同时,针对不少人秋天的一些困惑,王教授也跟大家做了一一指点。

  口干舌燥:调整饮食

  这个季节,燥是主要现象。不少人反映,我喝的水已经不少了,嘴唇还照样干,怎么办?

  王教授指出,秋天要注意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饮食最好偏寒凉。寒凉食物也有很多,如豆腐、黑豆、梨、银耳、芝麻、百合、藕、海参、蜂蜜、鸡蛋、苦瓜等等。如果喝了很多水,又喝了很多汤和粥,可是你一到单位就因为一点小事大动肝火,这样喝多少水也没有用——嘴唇照样干。

  手脚冰凉:御寒锻炼

  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浑身冷飕飕,这种体质的人生活中并不少见。王教授指出,人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种,西医多认为是缺铁、血压低、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或者更年期等因素造成。而中医是从阳气不足的角度解释怕冷的。人体是阴血和阳气平衡的整体,在阴阳平衡的情况下是健康的,如果一方下降,人就会有不良的反应。怕冷其实是“阳虚生内寒”的结果,表现在身体上就是御寒能力差,即使穿的比别人多仍然手脚冰凉,或是腹部对温度非常的敏感,容易腹泻、关节痛,女性还会有痛经等症状。

  这种问题和平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女孩子爱美,冬天为了显得苗条即使冻得哆里哆嗦也穿很少;小孩子爱吃冷饮伤了脾胃;夏天贪凉被空调病“袭击”过的人都有可能伤了自己的阳气,长时间下来必然会给身体埋下隐患。因此王左教授指出,御寒锻炼自秋始。

  光亮肌肤:讲究洗脸

  进入秋天后,不少人感觉面部干燥,皮肤毛孔粗大。这个时候,可以在每日的洗脸中增加一个小小的诀窍。

  油性皮肤:洗脸时在热水中滴白醋。

  干性皮肤:用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整个面部,用手拍至干燥。

  中性皮肤:晚上用冷水洗脸后,再用热一点的水蒸汽蒸脸片刻,然后轻轻抹干。

  衰老皮肤: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好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王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曙光医院名中医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医急症工作,以热病、痛证、血证、哮证、厥脱、中风、医疗、科研为主,尤以厥脱及呼吸系急症见长。

  名医忠告:科学生活安度多事之秋。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暮羽優奈震憾迷人深沟
激情美女挑战体育的至高点
山寨版明星PK正版明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名犬大比拼
韩版T恤让你拽得有道理
让你神魂颠倒的大美女
当美女明星变强壮之后
·社会万象
复旦校花龚叶轩曝性感艳照
山东黑诊所半夜割肾脏贩卖
神秘千年宝塔现身大报恩 藏
日本AV女优上海遭遇咸猪手
·浙江女老板非法集资7亿 一审被判死刑后上诉
·一寸长一寸强:迄今记录的最大的男性生殖器
·“原配”坐路虎街头追打开奥迪“小三”[图]
·两个大男人买丝袜 瑞安破获40万元金店劫案
·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图]
·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七彩生活
生理期 3式瑜伽减痛法
女人成长需经历的几个男人
·7个恶习 完美肌肤天敌
·今起存贷款利率再次上调0.27%
·清河坊商家学外语很积极
·熟女出嫁的必备通关密语
·饮食:早餐奶营养不如纯奶
·五种小运动消灭游泳圈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唐朝宫女图
黑漆描金药柜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