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八成以上化妆品未贴“qs”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打死一名男子抢劫…
南京持枪抢劫视频锁定嫌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根据国家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管理的规定,化妆品、酒等86类已通过认证的工业产品必须加贴“QS”标志才能销售,最后大限是11月1日。
  
  而记者近日走访大型超市与一些化妆品专卖店发现,虽然已过大限期多日,但市面所售的化妆品大多都无QS标志,商家对QS标志也是一知半解,消费者更不知情。
  
  文/记者 刘慕华 图/记者 卢政
  
  所售化妆品鲜见“QS”标志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大型商场发现,各类名牌化妆品专柜的货物琳琅满目,且这类产品包装上均印有产品标准、生产许可证等,关于功效的说明也较为详细,但绝大部分化妆品都没有“QS”标志。
  
  在莞城一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几个品牌化妆品专柜“穿”上QS外衣的化妆品少之又少。在一品牌专柜,记者仅看到一款于11月生产的睫毛膏上印有“QS”标志,而其他在售的同类型睫毛膏却无“QS”标志。
  
  在一些小区内的化妆品专卖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记者在东城一品牌化妆品专卖店内看到,此店所售的产品没有一款印有QS标志,当记者询问是否有QS标志的产品销售时,销售人员才从柜子里拿出一款11月份生产的、印有QS标志的洗面奶。
  
  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11月份才生产的,所以贴有“QS”标志,我们现在架上所销售的产品都是以前生产的,所以都没有此标志,等这些产品都销售完之后,我们就会将这些有“QS”标志的产品上架销售。
  
  商家对此一知半解
  
  当记者询问化妆品专卖店或是商场的销售人员,化妆品外包装上为何没有“QS”标志时,多数销售人员都告诉记者,有没有“QS”标志都无所谓,质量绝对保证。在一国际品牌化妆品专柜前,记者看到其所售商品没有一件印有“QS”标志,该销售小姐的解释是:“我们的商品是国际品牌的,每一样商品都是有质量保证,不相信你可以去各大网站查询,绝对保证质量。” 而在另一专柜,也仅一两款新品标有“QS”标志,当记者询问为何外包装上没有“QS”标志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化妆品上都不用“QS”标志的,只有食品上才会有,并且强调这些产品都有质量保证,只要有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标准的标志就是合格产品。
  
  记者随后在商场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正在选购化妆品的消费者,他们大都表示没有听说要有“QS”标志才能销售,更不知道现在已经实施了这一标准。
  
  消费者叶小姐的想法代表了大部分消费者的看法:“我没听说过要有QS标志才能销售,但我一般都是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而且都会在大商场买,很少会注意是否有QS标志及产品标准。”
  
  消协:
  
  消费者应提高安全意识

  
  根据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关于QS标志标注时限的规定,在2005年11月1日前,已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过渡时间则为1年,今年5月1日以后生产的产品,则必须加有QS标志。从今年11月1日起,市面上销售的化妆品都应有“QS”标志,否则都属于不合格产品。
  
  而现在市面上所售的产品大多都为未符合标准的产品,对于这一现象,东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邓国平认为,自己所销售的产品没有“QS”标志,首先就表明厂家对自己的产品不信任,对自己产品质量不放心而不去做QS认证。此外,这更是商家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些产品时,消费者自己也应该有意识地去注意是否有“QS”标志,而不仅仅只看品牌,要对自己负责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陈坤儿子妈妈真实身份曝光
足球宝贝戴雪儿狂秀火辣身
日本第一性感美女杉本有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男人最想占有的大美女
包房里的漂亮性感的妹妹
令人心跳加速的性感美少女
粉色丝裙难掩熟女气息
·社会万象
神秘海底怪物水滴鱼被发现
加拿大惊曝寄残肢包裹事件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老虎伍兹第六号情妇很性感
·河北4名农民乘3辆马车殒命外出打工路 7人受伤
·郑州政务微博半年发一条惹吐槽 工作者不知开通
·长龙横卧 杭州湾跨海大桥明起全面贯通[图]
·温州连发织纹螺中毒事件 毒性比河豚还危险
·安庆科长曝“日记门” 已玩弄女性达500人之多
·武汉网店店主陈寅突然离世 全国网友认购其存货[图]
·七彩生活
异域风情大漠奇观
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
·怀孕也要“天时地利人和”
·每个人都有一张坚硬的膜
·关于咖啡哲学心理测验
·上网伪换性别引发的心理变态
·晚间养护肌肤的五大关键
·女人5类密友 以备不妨之需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